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樊中华委员:借力“一带一路”机遇合力推动自治区农牧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内蒙古地域辽阔,具有天然优势,农畜产品质量高,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商会提出联合2000多家会员企业,将内蒙古优质产品沿着‘一带一路’高效输出,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樊中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4日电 “内蒙古地域辽阔,具有天然优势,农畜产品质量高,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商会提出联合2000多家会员企业,将内蒙古优质产品沿着‘一带一路’高效输出,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樊中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樊中华介绍,为了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深入落实自治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由内蒙古食品商会和内蒙古名优产品促进会联合优质会员企业共同发起筹备了“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城”即将在呼和浩特市落地,旨在通过严格遴选,不断优化,选出一批又一批符合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行业排头兵,统筹发展,协调引领,从而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提质增效,促进自治区农牧食品行业向着更高标准的目标迈进。

  樊中华说,“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城的落地,起码做到三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企业。“聚优排劣”创品牌。优质食品食材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实现企业品牌提升、凸显行业地位、彰显竞争优势。“联输集采”增业绩。组织生产企业联合输出,降低营销物流等成本,共享销售渠道,做大市场份额。实现上下游企业供采高效对接和产业融合发展。二是有利于群众,通过与检测机构等多方合作,用现场普法、放心检测、宣传教育、严格把控等措施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打造自治区放心食品食材交易平台线下体验场所,让好食材要有好市场,做好百姓信任的“菜篮子”。三是有利于政府,“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城不仅是自治区绿色食品食材与名优特产品对外展示宣传的窗口,也是落实政府“走出去引进来”的经贸合作平台。

  如何加快做到让自治区绿色农畜产品擦亮品牌,高效输出,切实推动自治区农牧食品企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樊中华认为需要自治区农牧业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贸促会、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给与相应的支持,同时也希望自治区政府支持内蒙古食品商会发起成立内蒙古“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促进会,从而进一步推动自治区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贸易当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