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康统、两乐、加多宝...16大品牌打响春节营销战,谁能成为年末“吸金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5
核心提示: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岁末年初,春节营销战役一触即发,霸气千箱堆、刷屏高铁站、走心微电影、直播带货……各种各样的营销思路席卷着消费者的认知。随着鼠年春节的来临,各大食企也相继加入战局,上演了一出春节营销大戏,助力品牌决胜春节营销旺季。
   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岁末年初,春节营销战役一触即发,霸气千箱堆、刷屏高铁站、走心微电影、直播带货……各种各样的营销思路席卷着消费者的认知。随着鼠年春节的来临,各大食企也相继加入战局,上演了一出春节营销大戏,助力品牌决胜春节营销旺季。
 
  今天,食品板就为大家挑选出16家势头强劲的食企品牌,看看他们是如何抓住年末黄金档打造品牌形象,再创销售高峰的!
 
  1.加多宝
 
  全新广告刷屏高铁站,霸气陈列吸睛十足
 
  1月6日,加多宝品牌广告在春节人流量高峰期190次/天进行循环播放,全面布局全国主要核心区域高铁站,在一二线城市大力投放,强势霸屏高铁。这也是加多宝继12月25日登陆央视后,加速品牌春节布局的又一大举措!
 
  此外,近日在全国范围的大商超连锁、店面超市、代理店面等各类终端,均可看见加多宝“千箱堆、万箱堆”的身影,“招财进宝,喝加多宝”的品牌宣传响彻大江南北,各式创意堆头霸气尽显。
 
  2.王老吉
 
  开启暖心营销,两趟爱心专列不日启程
 
  1月10日,王老吉携手合作伙伴开展的“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第八季爱心列车正式发车。北京至商丘、广州至绵阳南北两条列车启程。这次行动通过“高铁+出行组合券+专车”的模式,全面进行走心营销。
 
  这次王老吉不仅增加高铁线路、增加途经站城市来扩大覆盖范围,还通过大额火车现金券、租车券等手段贯穿陆运全链路。同时将老漂族、西部贫困地区群众等需要关注的对象纳入帮扶范围,帮助更多人快捷舒适地回家团圆。
 
  3.战马
 
  上线新广告,开启一元畅享新年大促
 
  为配合春节营销活动的开展,近日,华彬战马正式公布了2020年全新广告片。此次战马携手年轻的VOGUE5乐队和从门神贴画中穿越而来的关羽共同举杯喝战马,这个创意广告意图很明显,就是为了抢占年轻人的市场。
 
  与此同时,战马新年大促同步开启,“一元畅享 能量来袭”,凡在活动开展地区购买战马罐装促销产品,拉环内印有“1元畅享 截止2020/6/30”字样,即可到指定网点加1元购买310ml战马能量饮料一罐。
 
  4.东鹏特饮
 
  抢驻加油站,开启震撼千箱堆
 
  据悉,从2019年12月份开始,东鹏在全国各大加油站陆续开启了“千箱堆、万箱堆”陈列工程,以2500件产品打堆,将每个加油站变超级大卖场,以此打响春节营销第一枪!除此之外,东鹏特饮礼品装还亮剑华北,其在华丰国际食品城也打造出千箱陈列堆头。
 
  不难看出,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东鹏特饮具有针对性的攻占加油站渠道及大流通渠道,打造出霸气千箱堆,将"中国红能量鹏,带上东鹏送亲朋"的主题活动化曝光,吸引消费者眼球,成功地营造出浓浓年味。
 
  5.康师傅
 
  加康加年味,携手“故宫”IP来贺岁
 
  《故宫贺岁》在1月1日正式上线,康师傅饮品携手“故宫”IP联袂贺岁。不仅如此,康师傅饮品还推出了“码上有赏”活动。消费者凡购买康师傅茶饮/果饮印有“加康加年味”互动装产品,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活动产品瓶盖内二维码或瓶身二维码登录康师傅饮品微信小程序,都可以享受四重“金喜”:揭盖首次扫码100%领取现金红包,持续扫码集元宝还可以兑换大奖。
 
  一面在故宫里贺岁,一面全民互动抢红包,康师傅饮品此次的春节营销可谓既传统,又时尚;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占位了文化高度,又传达了情感温度。
 
  6.农夫山泉
 
  推金鼠旺财高端水,上线暖心广告片
 
  日前,农夫山泉鼠年限量生肖纪念瓶上线,这似乎已经成为农夫山泉新年借势营销的一个保留项目。今年的高端玻璃瓶依然有含气和不含气两种,大家需要在新上市的瓶装水瓶身上的“金鼠贺岁,好水旺财”进行扫码抽奖。据悉,活动中奖率为100%!
 
  除此之外,农夫山泉还推出了主题为回家的“金鼠贺岁好水旺财”广告片,引发社会强烈反响。而回家,是中国人和中国年的永恒主题。不论是关山难越还是路途遥远,每当年关将至,每一双脚步都是向着家的方向。对此,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居然被短片感动哭了。
 
  7.伊利
 
  推百家姓定制牛奶,以情感广告引发共鸣
 
  在2020年新春之际,伊利牛奶围绕“百家姓”主题,推出百家姓定制装。一百种不同的包装盒,一个姓氏一句祝福,别具一格!此外,为契合此次春节营销主题,伊利牛奶还发布了以“百家聚幸福”为主题的广告短片,在短片中,用三个“小人物”的春节故事为素材,深耕春节团聚对于国民的特殊意义,挖掘不同圈层基于这一特殊时刻的情感共鸣。
 
  伴随着定制装的上市,伊利牛奶还携手权威人民日报新媒体2020年开年发声,用“百家聚幸福”的情感话题来传达伊利牛奶与消费者的情感互动,在占位春节流量热点的同时开展包装营销,更贴近百姓,进而夯实伊利国民品牌的消费者认知,促进产品的热销。
 
  8.蒙牛
 
  联手国漫IP,打造品牌年轻形象
 
  近日,蒙牛借势国漫电影《姜子牙》的热度,将春节营销与IP营销进行捆绑,进行了一场全方位联动营销。而蒙牛创造的牛蒙蒙,也作为品牌人物形象在《国漫联盟之嗨皮牛夜》短片中饰演角色,收获了一波关注。
 
  为扩大此次营销的传播,蒙牛还在微博发起了#2020国漫需要牛#的热门话题,阅读量突破4738万,讨论量更是高达2.2万。此外,蒙牛还在线上发布了一组逗趣海报和网络黑话段子,引发网友自发跟风,拉近了蒙牛和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树立了蒙牛年轻、时尚、有趣的品牌形象。
 
  9.三只松鼠
 
  直播带货促销量,动画上映来吸粉
 
  今年春节,三只松鼠在年货节期间邀约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和实力男演员王启年一同开启淘宝直播专场,借助新营销手法宣传推广三只松鼠年货礼品。二人强强联手直播带货,在直播间安排了现金红包、礼包抽奖、周边抽奖、直播活动价等多个促销环节,助力三只松鼠年货节产品热销。
 
  此外,同名动画片《三只松鼠》也成功登陆央视,上线当天,位列同期动画收视率第一名。随后,《三只松鼠之松鼠小镇2》也携此前热度上映。企业选择在年货节和寒假上映同名动画片,既可以吸引孩子们的眼光,提高收视率,又可以借助动画片的IP加持,进一步推广品牌效应,助力年货大卖。
 
  10.百草味
 
  联手五大品牌,打造“财神到家”圈粉消费者
 
  近日,百草味联动美的冰箱、科沃斯等五大品牌,打造了一场“财神到家”的新年营销活动。通过设置定期红包雨、财神当铺等活动,将消费者互动形式从微淘、直播等形式延伸至年货节互动情景中,在增添趣味性之外,为消费者增加了年节场景的体验感,延长消费者与品牌的交互时间。
 
  据百草味方面透露,此次针对年货节的“财神到家”互动活动赢得了会员们的良好反响。数据显示,活动上线9天内,“财神到家”活动页面访问人次超45万,百草味天猫店铺新增粉丝4万余人,会员人数累计增加近3万。
 
  11.百事可乐
 
  上线贺岁微电影,全景包车带你回家
 
  九年了,百事的贺岁微电影“把乐带回家”系列已经成为百事每年的压轴营销,今年的微电影由倪大红、杨洋、张一山、周冬雨、宋祖儿联袂出演。“把乐带回家”顾名思义,就是希望春节的时候,百事可乐能将“欢乐”送到每家每户,所以该系列微电影都充满着新年的气氛,更少不了快乐和分享的元素。
 
  不仅如此,在2020.1.1~2020.1.28期间百事可乐还玩了一次全景地铁包车,和乘客一起把乐带回家。一进入车厢,百事的蓝就映入眼帘,各式各样的图案吸睛十足,品牌形象也通过这种方式深深地烙印在消费者心中。
 
  12.可口可乐
 
  支付宝扫福娃,联手京东炸年兽抢3亿红包
 
  可口可乐延续一贯多元化、年轻化的营销作风,迎合新春佳节,推出“扫福娃领红包”活动,瓜分红包高达百万元。据悉,从12月26日起,打开支付宝AR扫描可口可乐瓶身上的福娃,就会出现福娃拜年送福AR动画,还能领取现金和超值优惠券。
 
  此外还有可口可乐定制礼盒相送,号召力十足。可口可乐阿福阿娇还携手京东上演《年兽也可乐》新春动画并参与京东全民炸年兽,抢3亿现金红包活动,通过娱乐性的互动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13.香飘飘
 
  定制飘飘如意杯,新年祝福送不停
 
  近日,香飘飘推出了一款飘飘定制如意杯。如意杯定制了专属如意符,事业符助力升职加薪、健康符保佑平安顺遂、爱情符带来桃花朵朵......每一款包装都蕴含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不仅如此,香飘飘还推出了如意礼盒,打出了“喝香飘飘 过如意年”的口号,一杯热奶茶,还有精心设计的包装以及好运的祝福,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香飘飘的贴心、暖心,助力品牌赢得春节大促的胜利。
 
  14.统一阿萨姆
 
  推出礼盒装,年末送豪礼送不停
 
  春节来临之际,统一趁势推出阿萨姆礼盒装。据悉,产品售价为26元/提,价格颇为实惠。为进一步释放销量,阿萨姆从过去的“单瓶卖”到“整箱卖”,除了培育整箱购买的习惯,更重要的是要打造并强化产品的礼品属性。
 
  不仅如此,统一阿萨姆还在微博上发起了邀你玩“赚”金币的定制游戏,不仅有机会抽取淘金币或10g足金金币,还有机会获得mate 30 Pro 5G,中奖率100%!通过这种营销方式吸引年轻消费者,助力春节热销。
 
  15.洽洽
 
  强势登陆高铁列车,过年回家带洽洽
 
  在新春来临之际,洽洽领“鲜”品牌春节年味营销,强势登陆高铁列车,覆盖中高端人群,开启“快速、全面、精准”三位一体的营销时代,强势推进品牌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洽洽的消费者认知度,促进市场消费。
 
  本次洽洽年货节投放了沪汉线、京广线、京沈线等多路段高铁,从中国最南方到中国最北方,横贯全国各大主流城市。途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80个城市,最终掀起了一波春节回家,年货带洽洽的“新鲜”浪潮。
 
  16.乐事
 
  微电影直戳泪点,表达“分享”与“陪伴”
 
  近日,乐事联手林永健、杨紫、刘宇宁拍了一部微电影《风在吹》,讲述了爸爸与女儿之间“分享”与“陪伴”的故事,内容直戳泪点。借此告诉观众,对于家人和朋友来说,陪伴和分享,才是最贵重的礼物。
 
  此外,乐事还根据广告内容,打造了#贵到你哭的礼物#等社交话题,吸引了40万人讨论,4.7亿阅读量。通过把品牌自身和营销内容植入社交群体的对话语境中,建立了品牌和观众的情感共鸣,放大了内容的传播效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