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贵州省“都匀毛尖”商标获驰名商标扩大保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近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新批准一批予以驰名商标扩大保护的注册商标,贵州省“都匀毛尖”入选。至此,该省获驰名商标扩大保护的注册商标达到64件,涵盖全省名优烟酒、特色食品、优质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本报讯 近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新批准一批予以驰名商标扩大保护的注册商标,贵州省“都匀毛尖”入选。至此,该省获驰名商标扩大保护的注册商标达到64件,涵盖全省名优烟酒、特色食品、优质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都匀毛尖”是贵州省知名品牌,1915年荣获巴拿马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198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茶”,2010年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另外,“都匀毛尖”还获商务部“中华老字号”称号,成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获得“贵州五大名片”“贵州省十佳著名商标”等诸多荣誉。

  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在商标所有权人的努力下,通过开展品牌建设、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贵州省黔南州已发展茶园面积10.73万公顷,从业人员93万人,总产值42.59亿元,综合产值达74.47亿元,成为黔南州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都匀毛尖”品牌价值也达到25.67亿元。

  加强对“都匀毛尖”的品牌和产权保护,一直是一项重要工作。为让“都匀毛尖”不仅能在同类商品上获得保护,还能将保护范围扩大到不相同或者不相类似的商品上,实现超出茶业品牌的“跨类保护”,近年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方面广泛收集“都匀毛尖”商标被侵权证据,对商标侵权现状进行多方比对和论证,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将“都匀毛尖”认定为驰名商标。

  此次“都匀毛尖”商标获得驰名商标保护,必将进一步加强贵州省优质茶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高效解决产品在流通环节的商标侵权问题,为该省优质茶产品“走出去”提供支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