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卫龙去年营收49亿,2020年要重点打造这3个“亿级”新品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核心提示:2019年是卫龙食品成立的20周年。始创于1999年,至2001年从牛筋面中找到灵感,研发出辣条:麻辣丝;2005年,卫龙小面筋、大面筋相继面世,成为了一代人美好的回忆;2015年,卫龙电商渠道成立,借互联网的“东风”,一举成名。时至今日,依旧是广受瞩目的网红产品。
   2019年是卫龙食品成立的20周年。始创于1999年,至2001年从牛筋面中找到灵感,研发出辣条:麻辣丝;2005年,卫龙小面筋、大面筋相继面世,成为了一代人美好的回忆;2015年,卫龙电商渠道成立,借互联网的“东风”,一举成名。时至今日,依旧是广受瞩目的网红产品。
 
  2019年初,卫龙董事长刘卫平表示:未来三年内,卫龙要实现“1111工程”即年产值超100亿、年纳税超10亿、引进智能机器人1千台、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
 
  在立下Flag的第一年中,卫龙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能否按部就班达到预期目标?
 
  日前,卫龙召开了2020年合作伙伴大会。会上,董事长透露了2019年整体营收规模——49.09亿,其中休闲25.5亿,流通18亿,电商5.59亿。
 
  电商渠道中,值得一提的是魔芋销售8306万,同比增长170.03%,较2018年63%的增速长了近3倍。另外,董事长还公布了2020年的营收目标为72亿,也就是在此基础上增长近47%。
 
  为达到2020年设定的目标,接下来,卫龙将会有哪些动作呢?
 
  产品方面,2020年,打造3个“亿级”新品类。卤味零食中重点打造鸭肉制品和溏心蛋,而卫龙推出的溏心卤蛋产品的特色就在于“溏心”,比一般卤蛋柔软的多,还有些许的辣味。据悉,溏心蛋反馈极好,甚至出现诸多经销商“想卖无货”的现象;
 
  饼干/膨化食品中大力推出魔芋饼干,卫龙将旗下超级爆品魔芋爽零食与饼干相结合,口感与味道,引发消费者猎奇心态;海味零食中着重海带等,海带产品在2019年年末时推出,即成为爆品,有理由相信2020年的市场表现;豆干蔬菜干中,受市场欢迎的木耳和香菇……
 
  市场渠道方面,持续强控终端,以防护为主,防止“假、窜、乱”现象。这也是2019年取得优异表现的原因之一。2019年重点工作,归纳为三大关键词:深耕终端、主抓铺市、侧重陈列。比如在315曝光辣条事件之后,顺势发布“关于卫龙休闲客户禁止代理竞品”的通知,让客户进行“二选一”;线上不断扩宽电商渠道进军微商领域,推出“爱辣”系列产品,聚焦辣条和魔芋品类……
 
  消费端,激活维护老用户,不断扩展开发新用户。为此,卫龙将在上海成立运营中心,形成上杭双运营中心,力争跟当前主力消费群体玩儿起来,通过活动及营销与之强互动,深度捆绑。
 
  从外部来看,两大因素,促使以辣条为核心的卫龙形成“强者恒强”的局面。
 
  一是,2019年曝光辣条企业“脏乱差”的情况时有发生,此事件的发生,对于辣条头部企业来说,却是利好因素。消费者将更加向品质、健康卫生的需求聚焦,对于无良企业将无生存空间;经销商以消费者需求倒逼上游企业,淘汰不健康不卫生的辣条企业。
 
  二是,国标出台,辣条将更加“养生”,消除产品不健康的认知,利于扩大消费群体,增加消费频次。2019年12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调味面制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从统一“辣条”类食品分类、加强原辅料和生产过程管控、倡导减盐减油减糖等六个方面对加强调味面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出要求。
 
  公告第一条就明确要求,统一“辣条”类食品分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辣条”类食品统一按照“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生产许可类别进行管理,凡与此不一致的,应当于2020年1月31日前调整到位。
 
  但是,标准的推出,对“北派”辣条企业来讲同样颇具挑战。不能再执行糕点类食品生产标准,不得继续添加甜蜜素,不知此改变,是否影响产品的口感口味。
 
  创新是解决问题的高效手段,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几年,卫龙紧紧围绕“创新”,进行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模式创新,并带来了不俗的成绩。面对此问题,相信卫龙有能力通过创新,创造出更适合消费者的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