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重庆市已在60余万亩油菜地推广油蔬两用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重庆日报
核心提示:重庆日报记者1月21日从全市油菜苔开发利用现场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在60余万亩油菜地推广油蔬两用技术,并发布全国首个省级油菜油蔬两用生产技术规程。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1月21日从全市油菜苔开发利用现场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在60余万亩油菜地推广油蔬两用技术,并发布全国首个省级油菜油蔬两用生产技术规程。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甘蓝型油菜优势产区,推广油菜油蔬两用,亩产油菜籽平均可达到130公斤、亩产油菜苔200公斤以上,与常规油菜种植相比,亩增效400元以上,比单收菜籽增加65%效益,开发油菜的多功能是我市打造农业新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全市“油蔬两用”技术已推广10余年,累计推广60余万亩,分布在永川、大足、丰都、荣昌、潼南、梁平、秀山等区县。目前,我市已发布全国首个省级油菜油蔬两用生产技术规程,并已开发出脱水油菜苔、冷冻油菜苔、油菜苔酱腌菜等加工品。
 
  除了开发加工产品外,我市生产的甘蓝型双低油菜苔已进入市内部分大型超市和蔬菜市场,作为蔬菜的油菜苔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下一步,我市在积极推广油菜苔鲜食开发的同时,还将引进加工企业,围绕生产脱水油菜苔、冷冻油菜苔、油菜苔酱腌菜等,开展油菜苔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增加菜农收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