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发现普通食物通过影响病毒来改变肠道细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腾讯网
核心提示:一组研究人员将食物作为一种药物的概念推向了更近的一步。他们已经确定了一些改变我们微生物群的常见食品。在今天的科学中,食物和肠道细菌是两个可以激发兴趣和争论的话题。当然,两者都是相互关联的,一项新的研究侧重于这种关系的一些微妙之处。
   一组研究人员将食物作为一种药物的概念推向了更近的一步。他们已经确定了一些改变我们微生物群的常见食品。在今天的科学中,食物和肠道细菌是两个可以激发兴趣和争论的话题。当然,两者都是相互关联的,一项新的研究侧重于这种关系的一些微妙之处。
 
  缺乏健康的肠道细菌会损害我们的健康;当我们不吃健康的饮食时,情况也是如此。然而,科学家们并不完全了解特定食物对肠道细菌的确切影响。
 
  这一知识差距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微生物群的复杂程度令人难以置信。使水浑浊的一个因素是噬菌体,简称噬菌体。
 
  噬菌体
 
  噬菌体是只攻击细菌的病毒。在肠道内,这些病毒的数量超过了数量惊人的肠道细菌。
 
  每个噬菌体只攻击特定类型的细菌,这意味着它可以影响肠道细菌的水平。噬菌体需要细菌来生存,所以如果没有细菌,噬菌体就无法生存。
 
  这意味着任何影响噬菌体的食物都会影响肠道细菌,反之亦然。例如,如果一种噬菌体的数量增加,它们消耗的细菌就会减少,有可能为另一种细菌的繁殖腾出空间。
 
  通过这种方式,病毒可以影响整个微生物群--通过修剪一个物种,它们为其他物种提供了填充的空间。
 
  肠道中的大多数噬菌体都以休眠的形式存在--它们的DNA被整合到细菌的基因组中。在这种形式下,它们被称为“本能”。
 
  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某些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引发了回到其活跃状态的倾向。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数以百计的新噬菌体从细菌细胞中爆发出来,杀死宿主并攻击其他细菌;这些化合物包括酱油、尼古丁和一些。抗生素,如环丙沙星。迄今为止,促进噬菌体的化合物清单相对较短.
 
  有必要发现哪种化学物质能激发噬菌体的活性。因为噬菌体攻击和杀死细菌,如果我们知道如何操纵它们,它们可以作为强大的天然抗生素发挥作用。
 
  最近的一项研究开始扩大诱导噬菌体活性的化合物的清单。加州圣迭戈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在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肠道微生物。他们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将引入一种可能性,即“利用饮食来有意通过噬菌体诱导来美化人体肠道微生物群的可能性。”
 
  "我们实际上可以通过调整我们食用的食物来解决某些问题,这些食物会影响微生物的多样性,反过来也会影响健康和疾病。“为了进行研究,研究人员选择了多种可能影响噬菌体活性的化合物。他们从肠道中常见的两个门中挑选出一系列细菌:细菌和第一细菌。它们包括有益的和致病性的细菌。
 
  从117个食品化合物,他们的搜索范围缩小到只有28个。研究人员观察了细菌在每种特定化合物存在的情况下的生长情况;他们也观察到细菌在没有这种化合物作为对照的情况下生长。接下来,他们使用了流式细胞术,这一过程足够敏感,可以检测到难以想象的小病毒颗粒。
 
  哪些食物影响噬菌体?
 
  在28名候选人中,11种化合物产生的病毒颗粒水平高于对照组,这表明它们影响了噬菌体的活性。
 
  一些最重要的噬菌体增强发生在丁香,蜂胶(一种由蜜蜂生产的化合物),UVA ursi(也称为kinnikinnick或熊果)和阿斯巴甜。最强大的原噬菌体诱导剂是甜菊,这是一种植物衍生糖替代品。与某些菌种相比,甜菊可使病毒颗粒数量增加400%以上。
 
  相反,一些食物减少了病毒颗粒的数量;最显着的是,包括大黄,铁素体(一种意大利酒),咖啡和牛至。
 
  更复杂的是,一些化合物提高了与某些细菌相关的噬菌体活性,但降低了与其他细菌相关的噬菌体活性;这些化合物包括牙膏、葡萄柚籽提取物和石榴。
 
  作者认为,最有效的抗菌食品之一是辣椒酱,它“抑制了所有三种[胃肠道]物种的生长,但机会性病原体除外。铜绿假单胞菌,平均为92%。“
 
  塔巴斯科含有醋,但当他们单独测试醋时,细菌的生长只会减少71%。他们认为辣椒素-辣椒中的辛辣化合物-可能解释了额外的抗菌能力。然而,在与tabasco的实验中,没有发现病毒粒子,因此噬菌体不太可能参与其中。这些发现很重要。科学家们现在知道了微生物群可以影响我们的身体心理健康;它也可能导致发炎增加癌症风险。如果科学家能够想出如何以特定的方式改变微生物群,理论上他们就可以消除或减少这些风险。
 
  正如其中一位作者,森林Rohwer解释说,“在不影响其他细菌的情况下,杀死特定细菌的能力使这些化合物变得非常有趣。”
 
  当然,正如Rohwer所说,新的化合物清单并不是详尽无遗的,“可能有数千种化合物有助于消除不需要的细菌。”
 
  作者们希望科学家们继续沿着这些路线前进。他们还解释说,科学家需要设法找出将噬菌体从无活性转变为活性的分子机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