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严守餐饮食品安全五大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就餐人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防死守,把好餐饮服务行业,特别是单位食堂餐饮的“五大关口”。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就餐人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防死守,把好餐饮服务行业,特别是单位食堂餐饮的“五大关口”。

  一是把好食材溯源关。要求餐饮行业服务者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严禁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经营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不得经营野生动物菜肴。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现场宰杀畜禽动物。

  二是把好消毒保洁关。要求餐饮行业服务者严格做好环境、设施设备、餐用具等消毒、保洁。及时对食品处理区、电梯、就餐场所桌椅墙面等进行全面消毒,并保持良好通风;加大食品加工设施设备清洁消毒频次,保证设施设备洁净并运转正常;餐饮具使用前必须彻底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三是把好人员健康关。要求餐饮企业岗前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健康调查,存在疫病感染风险的要督促其严格按规定隔离观察或及时就诊。落实晨检制度,做好体温监测,存在发热、咳嗽、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员工不得上岗。从业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手部清洁。

  四是把好加工操作关。要求餐饮行业服务者全面落实“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工作。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五是把好就餐环节关。要求餐饮企业对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护提醒,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在就餐场所和卫生间出入口设置人员洗手消毒设施,引导顾客进门时、就餐前后等洗手消毒。顾客不得在餐饮店聚集性用餐,鼓励将食物打包带走;可采取“无接触”式取餐,即通过设置取餐架(区域)或约定取餐地点的方式由顾客自行取餐,避免直接接触。单位食堂供餐的,要科学合理安排就餐时间,压缩每餐就餐人数,就餐期间减少不必要谈话交流并缩短就餐时间。可通过采取分散、错峰式供餐或房间送餐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