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美媒:研究发现低蛋白饮食可降低患心血管病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美媒称,植物性饮食可能是降低心脏疾病风险的关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减少含硫氨基酸饮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肉类、奶制品、坚果以及大豆——与心血管疾病风险下降有关。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美媒称,植物性饮食可能是降低心脏疾病风险的关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减少含硫氨基酸饮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肉类、奶制品、坚果以及大豆——与心血管疾病风险下降有关。研究小组还发现,美国人平均消耗的含硫氨基酸比估计的平均需求多将近2.5倍。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2月3日报道,氨基酸是蛋白质的组成部分。被称为含硫氨基酸的这个子类别,包括蛋氨酸和半胱氨酸,在新陈代谢和健康中发挥各种作用。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公共卫生学教授约翰·里奇说:“几十年来,人们一直认为,限制含硫氨基酸的饮食对动物的长寿有益。这项研究首次提供了流行病学证据,证明过量摄入含硫氨基酸可能与人类的慢性病有关。”
 
  里奇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对一项美国全国研究中1.1万多名参与者的饮食和血液生物标志物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食用含硫氨基酸较少的食物的参与者,患心血管代谢疾病的风险往往较低。
 
  这个小组评估了来自第三次全国体检与营养健康调查的数据。他们根据研究对象在禁食10至16小时后血液中特定生物标志物的水平,包括胆固醇、甘油三酯、葡萄糖以及胰岛素,进行了心血管代谢疾病风险综合评分。

  里奇说:“这些生物标志物表明一个人患病的风险,正如高胆固醇水平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风险因素那样。其中很多水平可能受到一个人在接受测试前的长期饮食习惯的影响。”
 
  如果参与者报告说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脏病发作或因为心脏病诊断而改变饮食,就被排除在这项研究之外。如果他们报告含硫氨基酸的饮食摄入量低于推荐的人均摄入量,也被排除在外。
 
  对于体重132磅(约合59公斤)的人,符合要求的食物选择可能包括每天一片面包、半个鳄梨、一个鸡蛋、半杯卷心菜、六个樱桃番茄、两盎司(约合56克)鸡胸肉、一杯糙米、四分之三杯西葫芦、三汤匙黄油、一杯菠菜、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一块直径八英寸的比萨以及一汤匙杏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