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春季白天皮肤过敏,晚上失眠辗转反侧,洋甘菊让你身心皆愉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新营养
核心提示:进入春季,空气中飘散着花粉,气温忽冷忽热,许多皮肤敏感的人们容易“中招”,出现瘙痒、发热、红肿等状况,想挠不能挠,让人崩溃。此外因皮肤感染更让人深夜辗转难眠,睡眠质量直线下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面对春季可能发生的皮肤和睡眠问题,洋甘菊作为敏感肌的春日“救星”,让你身心愉悦,拥有健康好睡眠。
   进入春季,空气中飘散着花粉,气温忽冷忽热,许多皮肤敏感的人们容易“中招”,出现瘙痒、发热、红肿等状况,想挠不能挠,让人崩溃。此外因皮肤感染更让人深夜辗转难眠,睡眠质量直线下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面对春季可能发生的皮肤和睡眠问题,洋甘菊作为敏感肌的春日“救星”,让你身心愉悦,拥有健康好睡眠。
 
  吃出美丽:花卉植物大放异彩
 
  皮肤出现问题,人们普遍认为这是美妆行业的焦点,许多人通常会在化妆品中寻找解决方案。但随着人们营养意识的增强,营养状况、情绪状态、环境因素等对身体的影响逐渐被人们重视。在美国和欧洲,很多高端品牌都表达了“内外兼修”的理念,内服美容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快速增长。2019年Innova的消费者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美容益处的食品和饮料。因此,在颜值当道的今天,Innova Market Insights将“吃得漂亮”确定为2020年十大趋势之一。
 
  与此同时,护肤领域也掀起了回归自然的风潮。食品和化妆品更多地转向天然成分,减少化学成分的出现。整个行业和消费者青睐清洁且优质的植物成分,来让肌肤获得健康。
 
  其实,植物对人类健康的记载可以追溯到5000千年[1,2],作为传统医学的一部分[3-5],它对身体能产生多重益处,通常也不会造成多余负担。例如几千年应用历史洋甘菊,就对人类皮肤、睡眠健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洋甘菊是一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花瓣呈白色细小碎裂状。这种带有类似苹果甜香的花儿,含有黄酮、皂苷、多糖、挥发油等成分,因此具有强大的药用价值。目前关于洋甘菊中已鉴定出约120种次生代谢物,包括28种萜类化合物和36种黄酮类化合物[6,7],包含有兰香油薁(chaPaxulene)、原薁(Proazulere)、金合欢烯(farnesene)、α-甜没药萜酸(α-bisabolol)、甜没药萜醇氧化物-A(bisabolol oxide-A);还有愈创内酯(suaianolide),母素内酯(matrioin),母菊内酯酮(matricarin),芸香苷和金丝桃苷等。
 
  由于洋甘菊十分温和,自古以来,就被西方人当作药草植物,除了冲茶饮用,人们也通常通过洋甘菊萃取的精油和植物提取物来舒缓身心,目前也是美容界现在争相运用的完美舒缓抗敏成分。
 
  身:缓解皮肤问题,洋甘菊研究直指皮肤病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期,会对患者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有显着影响。为了能够有效地缓解皮肤病,植物成分因其天然优势被用来开发高效、可持续的皮肤解决方案。由于较强的植物活性,小巧可人的洋甘菊除了观赏性佳,传统上,洋甘菊已被用作抗炎、抗氧化、温和修复和愈合的药物达几个世纪之久[8]。
 
  ScienceDirect发表的“Phytomedicines containing Matricaria species for the treatment of skin diseases: A biotechnological approach”文章综述,表示,洋甘菊能作为一种令人身心愉悦的天然植物,其成分针对各种皮肤病的生物活性次级代谢物产生作用。例如蕴含的27种三萜类化合物,可以有效抗皮炎,对皮肤的诱导性过敏有抑制舒缓作用,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富含黄酮类活性成分,对易痒的肌肤有很好的安抚效果,补充水分,舒缓肌肤。
 
  除了轻微的皮肤过敏,洋甘菊也用于治疗伤口、溃疡、湿疹等皮肤问题,[9,10]在临床治疗特应性湿疹,结果表明使用洋甘菊提取物的霜剂,可以缓解湿疹带来的不适。[11]此外,洋甘菊广泛用于治疗皮肤和粘膜炎症,以及皮肤、口腔、牙龈和呼吸道的各种细菌感染。
 
  心:舒缓紧张,告别失眠
 
  皮肤问题的出现,并不只是影响身体的美观,同时皮肤瘙痒等情况对于人们睡眠也成为一种“折磨”。实际上,失眠的出现与人们的压力、环境、身体疾病息息相关。数据统计,睡眠障碍者(Sleep disorders)占普通人口的30%以上,而其中慢性失眠症患者占20%左右。睡眠障碍是不是单纯的睡眠问题,同时降低了白天的工作和生活质量,同时进一步增加身体和精神疾病的患病风险。
 
 
  在睡不着这个问题上,东西方人都曾通过芳香植物来改善睡眠。这些植物通过气味可以让身体镇静和舒缓情绪,以此在睡前保持放松。某些芳香植物具有独特的化学成分,这使它们能营造有利于睡眠的环境。传统上,洋甘菊被广泛认为是温和的镇静剂和睡眠诱导剂,当洋甘菊成分类黄酮和芹菜素与脑中的苯二氮卓受体结合。[12]可以起到镇静神经和减轻焦虑的作用,缓解歇斯底里、噩梦、失眠和其他睡眠问题[13]。研究表明,在世界各地,包括意大利南部,撒丁岛,摩洛哥和巴西的一些地区,都会使用洋甘菊来缓解抑郁和焦虑的症状。
 
  在另一项研究中,吸入蒸发的甘菊油可降低应激诱导的血浆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水平和大脑中GABA受体的增加,也可能是洋甘菊发挥镇静作用的一大路径。[14]同时,最重要的是,由于洋甘菊本身的温和特性,不仅适合成人使用,也适合婴幼儿和体弱多病的老人。
 
  洋甘菊自古以来就被用作草药,如今也被不断验证认为对身体具有其他益处,例如有助于改善心血管状况,刺激免疫系统,提供抗癌保护。作为一种有潜力的新植物,在关于洋甘菊的功效验证,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参考文献:
 
  [1] Newman DJ, Cragg GM, Snader KM. Natural products as sources of new drugs over the period 1981–2002. J Nat Prod. 2003;66:1022–1037. [PubMed] [Google Scholar]
 
  [2] Koehn FE, Carter GT. The evolving role of natural products in drug discovery. Nat Rev Drug Discov. 2005;4:206–220. [PubMed] [Google Scholar]
 
  [3] Jones WP, Chin YW, Kinghorn AD. The role of pharmacognosy in modern medicine and pharmacy. Curr Drug Targets. 2006;7:247–264. [PubMed] [Google Scholar]
 
  [4]Philip RB. Herbal remedies: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J. Comp. Integ. Med. 2004;1:1–11. [Google Scholar]
 
  [5] Fabricant DS, Farnsworth NR. The value of plants used in traditional medicine for drug discovery. Environ Health Perspect. 2001;109:69–75. [PMC free article] [PubMed] [Google Scholar]
 
  [6] Mann C, Staba EJ. In herbs, spices and medicinal plants: recent advances in botany. In: Craker LE, Simon JE, editors. Horticulture and Pharmacology. Phoenix, Arizona: Oryx Press; 1986. pp. 235–280. [Google Scholar]
 
  [7] McKay DL, Blumberg JB. A review of the bioactivity and potential health benefits of chamomile tea (Matricaria recutita L.) Phytother Res. 2000;20:519–530. [PubMed] [Google Scholar]
 
  [8]Weiss RF. In: Herbal Medicine. Arcanum AB, editor. Beaconsfield, U.K: Beaconsfield publishers; 1988. pp. 22–28.
 
  [9] Rombi M. Cento Piante Medicinali. Bergamo, Italy: Nuovo Insttuto d’Arti Grafiche; 1993. pp. 63–65. [Google Scholar]
 
  [10] Awang -Dennis VC. Taylor and Francis group. New York: CRC Press; 2006. The herbs of Choice: The therapeutic use of Phytomedicinals; p. 292. [Google Scholar]
 
  [11] Nissen HP, Blitz H, Kreyel HW. Prolifometrie, eine methode zur beurteilung der therapeutischen wirsamkeit kon Kamillosan?-Salbe. Z Hautkr. 1988;63:84–90. [PubMed] [Google Scholar]
 
  [12]Avallone R, Zanoli P, Corsi L, Cannazza G, Baraldi M. Benzodiazepine compounds and GABA in flower heads of matricaria chamomilla. Phytotherapy Res. 1996;10:177–179. [Google Scholar] [Ref list]
 
  [13] Forster HB, Niklas H, Lutz S. Antispasmodic effects of some medicinal plants. Planta Med. 1980;40:309–319. [PubMed] [Google Scholar]
 
  [14]Gould L, Reddy CV, Gomprecht RF. Cardiac effects of chamomile tea. J Clin Pharmacol. 1973;11:475–479. [PubMed] [Google Scholar]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