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广州全市禁止堂食,餐饮行业开启“小程序”自救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理不清网
核心提示: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一延再延,面对不断推迟的工作日,大家变得愈发焦虑。最近一张网图广为流传,大意是在假期多次延长之后,收到了公司倒闭的信息。别以为这只是一个搞笑的段子,事实上除了一些可以靠远程办公维持运作的企业外,类似餐饮、商场等实体行业正在经受着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每推迟一天营业,就离倒闭更近一天。
   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一延再延,面对不断推迟的工作日,大家变得愈发焦虑。最近一张网图广为流传,大意是在假期多次延长之后,收到了公司倒闭的信息。别以为这只是一个搞笑的段子,事实上除了一些可以靠远程办公维持运作的企业外,类似餐饮、商场等实体行业正在经受着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每推迟一天营业,就离倒闭更近一天。
 
  2月12日,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工作要求”的通告。通告显示,即日起,全区各餐饮单位都要暂停大厅、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取餐、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单位食堂除外),禁止餐饮单位或个人承接或为聚集性用餐提供服务。至此,广州市11区已全部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
 
  这则通告真切地映射了疫情带给餐饮行业的巨大压力,疫情就是命令,餐饮行业全力配合势要打下这场攻坚战,但是怎样才能既配合疫情防控又实现行业自救呢?显然,“网络化”是最好的办法。此前,西贝的董事长贾国龙就曾透露“现金流只够撑3个月”的窘境。如今,借助外卖能力成功“上网”的西贝,却获得了新的转机。疫情期间,西贝的线上营收占比超过了总营收的80%,外卖模式对“无客上门”的西贝已经产生了很好的营收弥补作用。
 

 
  其实不止西贝,目前麦当劳、必胜客、喜茶、CoCo、奈雪等多家餐饮企业也都已经借助小程序外卖,开始为顾客提供无接触点餐、无接触配送和预约到店自提等服务,顾客只需要进入餐饮品牌的小程序页面,就可以获得相应服务,既可以享受外卖服务的便捷,又可以保证疫情期间不聚群、不传播病毒。由此可见,无接触外卖服务是帮助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实现正常运转,并有效抑制疫情蔓延的解决办法。
 
  据了解,目前微信已经拥有超过11亿的月活用户,这为入驻小程序外卖的商家提供了极大的潜在用户群体,助力商家实现“关门不歇业”,全面实现线上营收。此外,微信支付团队已经联合银豹、哗啦啦、科脉等多家服务商,为微信支付的餐饮商户提供了包括“免费开通小程序外卖与预点单业务系统和运营指导”等支持,助力商家快速落地线上运营。
 

 
  疫情仍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能做的远远不止是默默等待,漫长的“停业”是挑战也可以是机遇。疫情过后,有多少餐饮企业能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完成运营体系的优化和升级,熬过疫情的冲击?有多少我们熟悉的快餐、饮品企业依然可以屹立不倒?值得期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