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20热门品类&趋势:舒压功能茶、植物基零食、环保可持续、异域风味方便&调味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4
核心提示:作为北美规模最大的食品行业展会,美国Winter Fancy Food Show于2020年1月落幕,此次共展出来自全球1400家参展商的8万多件产品,其中功能性茶饮料、方便食品和调味品成为热点品类,受到全球食品行业的瞩目。
   疫情当下,热点需要关注,但行业趋势仍不可错过……
 
  作为北美规模最大的食品行业展会,美国Winter Fancy Food Show于2020年1月落幕,此次共展出来自全球1400家参展商的8万多件产品,其中功能性茶饮料、方便食品和调味品成为热点品类,受到全球食品行业的瞩目。
 
  展会的上的主流品类及其趋势亦能给中国食品产业带来灵感与方向,接下来一起来看一下它的精彩吧。
 
  1
 
  功能茶饮时代来临
 
  解压助眠成为新趋势
 
  在中国,睡眠经济、疗愈经济均是热门需求。2019年我们看到了很多乳品品牌切入睡眠舒压领域。其实,草本茶也是值得考虑的解决方案。
 
  展会上呈现的袋装茶、叶泡茶和即饮茶都充分体现了健康和传统理念,例如埃及木槿茶、泰国浓缩茶和南非波斯茶。
 
  膨化零食品牌Vegan Rob’s跨界推出一系列功能性袋装茶,成分包括南非醉茄、人参、卡瓦根和大麻,定位为缓解焦虑和抑郁。
 
  Numi Organic Tea也推出由缬草根、洋甘菊、蛇麻草、薰衣草和柠檬香脂叶制成的Sweet Slumber助睡茶饮。上述天然成分可有效缓解压力、焦虑和失眠而备受欢迎。
 
  2
 
  植物基乳品势头强劲
 
  燕麦奶拔得头筹
 
  植物基乳品热度持续上升,在中国也开始崭露头脚。其中,燕麦奶凭借其独特优势拔得头筹。
 
  Califia Farms、Elmhurst Milked等植物基巨头相继推出燕麦奶相关系列,燕麦基奶酪也开始出现在市场。
 
  巧克力品牌Endangered Species Chocolate为响应市场需求推出燕麦奶巧克力棒,系列产品包括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加海盐和杏仁、黑巧克力加米脆。经过测试发现,扁桃仁奶、椰奶都比不上燕麦奶带来的丝滑奶油口感
 
  3
 
  方便食品&调味品花样多
 
  全球风味应有尽有
 
  爱尔兰番茄酱、韩国泡菜蒜泥蛋黄酱、印尼、新加坡风味的拉面或方便面等异域风味让人垂涎欲滴。
 
  此外,调味品的花样也越来越多。例如,Burma Love Foods产品组合融合了中国、老挝、印度和泰国风味的缅甸美食,产品包括辣味发酵茶叶酱、缅甸风味混合发酵茶叶蒜泥蛋黄酱。值得一提的是,东南亚风味越来越受欢迎。
 
  4
 
  植物基零食来啦
 
  目前,植物基正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除了植物基乳品和人造肉,植物零食也来啦。例如,植物基零食公司The Daily Crave用黑豆、红扁豆、马铃薯和木薯制成无谷物油条式点心。
 
  植物基初创公司Outstanding Foods则推出用豌豆蛋白制成的Pig Out Pigless Pork Rinds(非猪肉猪皮)。
 
  健康“薯片”品牌Beanfields则首次推出由豆类、木薯粉和鹰嘴豆蛋白制成的纯素食脆皮,口味包括智利酸橙和辣玉米片。
 
  5
 
  环保可持续势在必行
 
  冰激凌、茶和糖果的环保包装以及可食用餐具在展会上得到重点展示。一些公司也展现了再生农业、可持续性采购和制造的实践情况,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发正以可持续性为导向。
 
  一些可升级利用的产品涌现出来。例如,利用生产豆浆和豆腐的剩余豆渣中的提取物制造食品;还有利用燕麦奶副产品转化为营养和功能性配料;畸形或有伤痕的黄瓜、南瓜和胡萝卜等制作泡菜或调味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