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廊坊市局强化业务监管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监管措施,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指导各类食品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监管措施,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指导各类食品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一、摸清底数,分批错峰复工复产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工作部署,鼓励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分批分类错峰复工复产,有效避免人员集中返廊,缓解人员防控压力;建立复工企业备案核查制度,优先保障涉及民生的桶装水、肉制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等生产企业复产,督促其提前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复产。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食品生产企业,坚决不予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在属地政府备案审核后,已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35家,返岗职工2341人,均未发生疫情问题。

  二、风险预警,细化疫情防控措施

  第一时间向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发布《食品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及开工需要考虑的问题》《关于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风险提示》《食品生产车间清洗消毒规范》等风险警示。并组织全市508家获证食品企业负责人利用手机收看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开工第一课”网络直播讲座,在复工复产之际为从业人员注入安全预防针,确保企业安全、有序、高效恢复生产。

  三、强化监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一是指导企业复产。严格落实《廊坊市市场监管领域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指导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制定复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做好防护物质准备和人员配备,开展全面消毒工作,确保安全复产。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十个加强”,即: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制定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加强企业全员疫情防控培训管理;加强食品生产原料把关;加强厂区环境整洁卫生;加强食品生产加工过程防范;加强企业来访人员管理;加强垃圾桶等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及时收集并清运;加强企业员工遵从政府部门各项防范指引,防止疫情传播。同时,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复工企业开展现查核查,重点检查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关键过程控制、批批出厂检验及产品全链条追踪溯源,切实做到疫情防护工作全员覆盖,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时段的食品质量安全。现已检查复工企业5家。

  三是严厉执法查处。对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和食品生产加工过程非法添加或利用回收食品生产销售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全市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上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七个必须”,稳步推进企业生产顺利开展,保障全市食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稳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