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美媒:遮荫种植可可树 能生产巧克力还能“拯救”地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据美国《科学美国人》网站2月12日报道,可可豆生长在常绿灌木的豆荚中,通常露天种植,但也能在雨林大树的树冠下茁壮生长。一片管理良好的遮荫种植可可树能够储存的碳含量显著高于玉米或其他一年生作物能够储存的碳含量——每公顷可可能够储存最多可达150吨碳,每公顷玉米储存的碳则为10吨或更少。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美媒称,通常认为,可可豆种植对环境不利——特别是对西非的雨林。然而与露天种植相比,可持续性、遮荫种植可可树对环境更加友好,也对维持可可种植者的生计更为有利。

  据美国《科学美国人》网站2月12日报道,可可豆生长在常绿灌木的豆荚中,通常露天种植,但也能在雨林大树的树冠下茁壮生长。一片管理良好的遮荫种植可可树能够储存的碳含量显著高于玉米或其他一年生作物能够储存的碳含量——每公顷可可能够储存最多可达150吨碳,每公顷玉米储存的碳则为10吨或更少。

  报道称,与露天种植的可可树相比,遮荫种植的可可树还更耐旱,更抗杂草。它们对野生动物更友好,在森林中建起走廊,并加强生物多样性。它们还能为世界上一些最贫穷的人口提供了一种可持续的谋生方式。

  报道指出,问题并非可可树对环境没有帮助。问题在于,帮助环境的可可树太少。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复杂,但主要归结为缺乏资源、信息以及土地属权缺乏保障。

  然而,随着地球变得更暖、更干,这些高产的全日照可可品种正在高温下枯萎,并遭受疾病和害虫的侵害。西非可可带的很多小型可可农场现在生产力低下。

  但存在希望。当成本和土地属权问题得到解决后,农民们非常愿意遮荫种植更具活力的可可品种。这一点,再加上获得资助,意味着他们可以用更具活力的可可树来取代老树。

  报道指出,世界上很多最贫穷以及最边缘化的人——占全球人口的五分之一——生活在森林里或森林边缘。我们不能在森林周围竖起围墙来阻止穷人使用森林。

  报道称,这么做可能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这并不现实。树木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武器,但它们对十数亿人的生计也很重要。未来森林可以被用来造福那些以树木为生的人们,而又不会对地球上的其他地方造成破坏。在西非的可可树林中,这些条件都满足,植物和人都在茁壮生长。

  报道最后称,因此,享受你的巧克力吧——如果它是可持续性、遮荫种植的品牌的话。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