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西南宁成立餐饮联盟提供集中供餐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满足疫情期间南宁广大市民和单位的用餐需求,防范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整合行业资源,指导南宁市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成立了“南宁市城市集中供餐服务联盟”,利用“食安八桂”微信公众号,搭建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为有集体需求用餐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单位服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满足疫情期间南宁广大市民和单位的用餐需求,防范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整合行业资源,指导南宁市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成立了“南宁市城市集中供餐服务联盟”,利用“食安八桂”微信公众号,搭建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为有集体需求用餐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单位服务。

  据了解,拥有集体用餐配送资质并通过审核的企业方能进入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提供配餐服务。集体供餐保障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全市范围内具有集体需求用餐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单位等,包括各定点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民生保障部门,以及疫情期间各个封闭式管理小区家庭或者居民。

  截至2月15日,南宁市集中供餐配送的餐饮服务单位已达到67家,包括4个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和63家外卖用餐配送单位。其中,分布在各个城区的63家外卖用餐配送单位涵括了各类特色餐饮、中西快餐、米粉简餐和糕点小吃等多种业态,将充分发挥社会餐饮业态广、风味多、品类全和“小快灵”的服务优势,更好的满足社会大众对个体的需求。

  为确保食品安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从进货查验、健康检查、清洗消毒、加工制作、人员管控、配送管理等方面着手,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定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进货渠道全部查验。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畜禽产品采购使用渠道合法、来源可溯,尤其加强对猪肉“两证一报告”的查验,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动物肉类及肉制品;禁止在餐饮场所内圈养、宰杀活禽。

  人员健康全部检查。严格落实全员测量体温规定,并逐人逐次做好详细登记,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体温高于37.3度的人员,暂停工作并督促其及时就诊,严防新冠肺炎感染人员加工经营食品或进入食品加工场所;从业人员必须全员全程配戴口罩上岗,且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确保所有在岗人员身体健康措施落实到位。

  餐具全部清洗消毒。要求配送餐用具必须严格清洗消毒后方可使用;对外送餐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做到每日每餐次后清洁消毒,确保餐饮具保洁、场所环境消毒等措施落实到位。

  加工制作全部规范。食品加工制作必须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关要求,超过100人的餐饮保障单位必须做好食品留样;按品种分别盛放于清洗消毒后的专用密闭容器内,在专用冷藏设备中冷藏存放48小时以上;每个品种的留样量不少于125g。

  配送全部严格管控。使用专用密闭容器和车辆配送食品,容器内部结构应便于清洁;配送前,清洁运输车辆的车厢和配送容器,盛放成品的容器应经过严格消毒;配送过程中,食品与非食品、不同存在形式的食品使用容器或独立包装等分隔,盛放容器和包装严密,严防食品受到污染;食品的温度和配送时间应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供餐全部“零接触”。严格落实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精神,取消一切聚集活动。提倡进行无接触式订餐送餐服务活动,真正做到餐饮服务单位或订餐送餐平台点对点、无见面、零接触、无现金支付结算服务,全面有效避免因人员聚集接触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