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复工企业的“安全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来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宁波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2月14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宁波及周边一次性食品相关产品供应商名录,包含复工情况、主要产品、库存数量、日产能力等重要参考信息。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宁波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2月14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宁波及周边一次性食品相关产品供应商名录,包含复工情况、主要产品、库存数量、日产能力等重要参考信息。

  有了这份名单,餐饮企业就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联系购买供配餐需要的一次性食品相关产品,确保为复工企业员工提供餐饮服务时不出现相关产品使用缺口。目前,宁波市及周边17家一次性食品相关产品供应企业中,8家已复工复产,5家正在复工审批中。其中,地产企业预计可日产多格餐盒65000套。

  为应对企业复工潮的到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聚焦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集体用餐这一关键环节,重安全,强监管,严格杜绝“密集型、聚会型”等用餐形式可能引发的传染风险,以四项举措助力宁波市企业有序复工。

  01

  全覆盖检查餐饮保供重点单位

  2月10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宁波市商务局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供配餐服务的通知》,部分县市区跟进,公布了第一批109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品牌餐饮连锁企业作为餐饮保供重点单位,并通过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联合媒体开展“你开工、我送餐”活动,对接供需双方,在疫情防控期间向社会提供集体用餐供配服务。2月11日至16日,中心城区55家餐饮单位共配送餐饮近10万份。第二批餐饮保供重点企业名单正在酝酿之中,网络订餐平台也在计划设置餐饮重点保供企业专区,扩大服务覆盖面,为宁波市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更好的供餐保障。

  02

  全过程加强网络订餐监管

  美团、饿了么及饿了么星选等网络订餐平台上,提供餐饮外卖的单位从之前的5800家回升到7500家,在岗骑手人数达到3700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利用智能监控系统,线上实时排查正在营业且销量排名靠前的店铺,线下开展实地检查和指导帮扶。同时,充分挖掘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品牌连锁餐饮企业的供应能力,支持宁波市餐饮单位快速开通线上门店,拓宽社会餐饮销售渠道,在帮助企业减负的同时,为复工复岗的企事业单位和居家群众提供餐饮服务。

  03

  为复工复产餐饮单位赠送食品安全责任附加险

  在原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风险,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众食品安全保险运营服务中心充分沟通协调,启动相关程序,向参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复工餐饮单位赠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附加传染性疾病保险条款》,累计提供3000万元保障,为疫情发生期间餐饮企业打包配送食物感染的第三者,提供每人最高10万元的赔付额度。

  04

  积极对接一次性食品相关产品供需

  向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下发《关于采购使用一次性食品相关产品的告知书》,并多渠道联系了本地和部分外地的一次性食品相关产品供应商,详细了解每家供应商的库存资源,告知宁波市相关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一次性食品相关产品的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并提供了供应商的参考名单,方便餐饮单位自行采购。同时,通过餐饮行业协会、微信群、官方微博、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广泛发布告知书和供应商信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