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我国“南菜园”广西持续开行果蔬专列驰援湖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18日,载有百色社会各界捐赠的200余吨新鲜果蔬的“百色一号”果蔬绿色专列从广西百色市启程,向千里之外的湖北省黄冈市驶去。
  新华社南宁2月18日电 18日,载有百色社会各界捐赠的200余吨新鲜果蔬的“百色一号”果蔬绿色专列从广西百色市启程,向千里之外的湖北省黄冈市驶去。

  本班专列为1月30日以来广西开行的第6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截至2月18日,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已累计超1200吨。

  此次专列运送的果蔬物资包括萝卜、青菜、莴笋、冬瓜、辣椒等9个品类。这些果蔬由百色企业和市民共同捐赠。此班果蔬物资支援湖北黄冈市,优先保障定点医院、隔离点、一线保障单位、特殊群体、社区居民等。

  广西素有我国“南菜园”美誉。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底广西秋冬菜种植面积1435.6万亩,产量达2201万吨,能够满足本地及全国重点地区的市场需求。

  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广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结合湖北市场需求,持续送去优质果蔬。

  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百色一号”果蔬绿色专列为“南菜北运”铁路冷链运输绿色通道,专列自开通以来已开行近200列,为北方地区输送了数万吨南方果蔬。

  广西将持续不断每周开行两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