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面对疫情“黑天鹅”,中华草本力量如何逆势开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福州在线
核心提示: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只叫作 新型冠状病毒 的黑天鹅,人被困进了钢筋水泥铸成的 牢笼 ,全国企业面临现金流锐减、交通阻滞、开工延迟等问题,实体经济遭受重创。......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只叫作“新型冠状病毒”的黑天鹅,人被困进了钢筋水泥铸成的“牢笼”,全国企业面临现金流锐减、交通阻滞、开工延迟等问题,实体经济遭受重创。


但是危机来临的同时一定伴随着另一种机遇!


2月8日元宵节,传承800年的中华传统龟苓膏品牌生和堂,联合淘宝头部主播薇娅在当晚开通线上直播,生和堂天猫旗舰店的6.5万箱奶香龟苓膏在短短5分钟内便被秒光。不仅如此,今年春节期间,生和堂龟苓膏产品的销量是以往的几倍,实现了“疫”外爆发。这一现象,无疑给正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食品一个快速调整转型的信号。在这样逆势上扬的实战开局,更给到2020年快消食品领域一个样板式的创新探索。



非常速度提早布局,渠道创变线上爆量


本次疫情,让多数的中国人不得不选择“禁足”家中,很多消费者纷纷选择线上平台、社区团购等方式购物,让很多食品饮料企业更加积极思考布局新渠道。


“传统意义上讲,春节期间不是龟苓膏产品的销售旺季,由于过年期间大家吃的比较丰盛,所以解腻去火的龟苓膏往往在年后才迎来销售旺季。但是,受到疫情影响,今年龟苓膏的旺季提早来临了”。“除了电商直播销售爆发之外,生和堂在其他线上平台的销售呈现暴增趋势,2月份初的多个订单每单均超过5万箱,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7%。”生和堂总经理陆伟在接受《糖烟酒周刊》采访时表示。


中华草本抵抗力,大健康食品风口已来


2月以来,“钟南山团队开出新冠肺炎中药预防处方;肺炎一号方3天内获广东药监局临床应用研究应急审批;4个试点省份运用清肺排毒汤救治确诊病例,总有效率达90%以上……”,一系列关于中医药治疗有效应对疫情的消息不断涌现。


而且我们可以观察发现,经过这次疫情,人们的消费观念将发生巨大变化,消费也将会出现明显的两极化,中高收入人群会更注重对消费品质的提升,以及对健康的关注,而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费则更趋于理性化,更关注实质性养生产品,概念型养生产品将不再受到青睐。因此,人们对健康、中医养生的关注度将普遍再度提升,近年本来就火的绿色健康食品的热度也会随之再升级。


近些年,生和堂的新品走的是休闲化、甜品化、潮流化的路线,开发出如:奶香龟苓膏、吸吸龟苓爽、MIX龟苓配、草本一餐、奶茶控の小鲜萃、奶茶控の烧龟苓等一系列创新功能性休闲美食。疫情过后,生和堂将迅速抓住新的趋势,开始注重具有养生功效、提升免疫力的产品研发。



中国人素有“药食同源”的传统,中医中也大量以草本植物入药,以草本精炼而成的龟苓膏从800年前就被视为宫廷圣品,专注于草本健康十余年的广东生和堂,在传承古法制造精髓的同时,结合现代制作工艺和健康配方,精选龟、金银花、蒲公英、茯苓、甘草、仙人草六味天然中草药,十小时细火慢熬而成,具有清热解毒、滋阴养颜、增强免疫的功效。



此外,饮料的消费人群更广,食用场景更多。未来,生和堂还会加快饮料类产品的研发脚步,深度挖掘养生大市场,精准触及“疫战”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助力品牌营销。


电商&社区新零售在疫情培养的购买习惯会成为疫后的红利激增


非典期间,人人自危。数以百万计害怕出门的人转而尝试网上购物,成为电子商务崛起的重要转折点。今年这一次疫情,同样实体经济遭受重创,会让一些无视空间限制,无需人与人接触的行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此次疫情,使得线上渠道快速增长,尤其是生鲜电商和社区电商方面,市场爆量明显。数据显示,2020年除夕到初七,社区电商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22%,每日优鲜从除夕到初六,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465%。2月1日,永辉超市到家服务全国订单量春节期间首次突破20万单,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生和堂近两年一直在关注生鲜电商和社区电商等新渠道,如每日优鲜、京东到家、兴盛优选等,未来也会进一步加强这一渠道建设。”陆伟表示。


专家分析,随着经济迅速复苏、电商等新零售渠道崛起,食品饮料行业尤其是大健康食品行业的增速开始回升,整体呈现向上的趋势,“报复性消费”会导致各大行业的触底反弹。


元宵节的“开局之战”已获得巨大成功,接下来生和堂将联手3000名网红主播在淘宝、快手、映客、抖音等10多个直播平台开设100多场线上直播卖货。这也是继2019年12月生和堂重砸5000万冠名广西高铁25组“生和堂 龟苓膏引领者号”列车,这一重大营销部署后的又一创新营销方案。



中华草本力量,生和堂放眼大健康格局,为创变而生!


见危识机,否极泰来。疫情之下,无论是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食品健康认知度的提高,还是对企业形成不同的品牌印象,又或是青睐新渠道,这些对于食品行业都意味着巨大的机遇。在此期间,作为传统龟苓膏食品代表品牌生和堂凭借自身强大的创新能力,在本次疫情下迅速反应,转型新营销布局、持续开拓新的营销渠道,有条不紊地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甚至电商渠道迎来了高速增长。相信,疫情之下生和堂也将凭借强大的创新应变能力以及不变的企业使命冲破困局,打赢这场“硬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