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宅家想吃火锅?顺丰同城急送:全城配送,助力火锅到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疫情下,宅在家里也是做贡献。为了花样填饱肚子,人们开始尝试在家钻研各种美食,而朋友圈相继经历了蒸蛋糕、炸油条、做凉皮大赛后,在家吃上美味的火锅成为大家心心念念......

疫情下,宅在家里也是做贡献。为了花样填饱肚子,人们开始尝试在家钻研各种美食,而朋友圈相继经历了蒸蛋糕、炸油条、做凉皮大赛后,在家吃上美味的火锅成为大家心心念念的事,这也让#火锅外卖#一时间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一周内的阅读数达到6亿。



多元化服务,助力火锅外卖覆盖全城


这两年,人们对火锅的热情越来越高,火锅行业也迎来了“井喷式”爆发。据《火锅行业研究及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光2019年,火锅门店的数量增幅高达34%,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全国火锅店的数量已达51.6万家。未来三年,火锅行业将迎来超过7000亿的市场空间,成为大众化餐饮的中坚力量。


而年初的疫情,让主要依靠线下客流的火锅门店瞬间被“寒冬”吞噬,另一方面,高昂的人工、房租成本和备料的损耗,把火锅商家推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从线上寻找新出路,以外卖形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吃到自家的火锅,将成为火锅商家“寒冬”中的突破点。



为助力各火锅商家开辟线上销售渠道,顺丰同城急送面向全国发起以“全城配送,助力火锅到家”为主题的火锅细分领域专属配送业务。依托专业、安全、保证配送时效三大服务特性,帮助火锅商家“一站式”升级外卖业务,俘获更多客户。


顺丰同城急送业务始于2016年3月,于2019年成立顺丰同城公司。面向餐饮、商超、服装、医药等全行业,为品牌客户、平台客户和互联网个人客户提供专业定制化配送服务、高性价比标准化配送服务及多元个性化配送服务。


针对火锅配送场景,顺丰同城急送除了帮助火锅商家进行常规的“锅底-食材-蘸料-饮品”套餐配送之外,对于可以提供锅具、电磁炉的商家,顺丰同城急送也可完成包含全套炉具锅具在内的配送服务,并随时响应用户通知完成炉具锅具回收工作。


依托覆盖全城的强大运力和全场景配送及跑腿服务能力,顺丰同城急送让全城的用户都可以在家享受到火锅的美味,实现火锅品牌与用户的零距离。


目前,顺丰同城急送已与海底捞外送、湊湊、大龙燚等众多著名火锅品牌达成合作,为全国范围内的线下门店提供专属配送服务。其中,与海底捞外送的全面合作早在2019年5月便已开始,服务的108家外送门店遍布全国,堂食门店的外送业务合作也在进一步深化。


无接触配送开启安心体验


安全、健康是外卖消费者最重要的诉求之一。作为专业的即时物流配送平台,自疫情发生起,顺丰同城急送第一时间在原有的安全配送体系上,全面启动无接触配送模式。除了要求每位骑士佩戴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品,每日多次进行体温检测、餐箱消毒等防护措施;还要求每位骑士在配送时与用户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竭力保障每位用户的健康安全,保证商家的品牌名誉。


开通外卖服务,是火锅商家实现营收突破的重中之重


火锅外卖已不是新鲜事,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名不见经传的海底捞外送便想出了“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客户不愿进店,可以给客人送上门”的招数并一炮而红,成为餐饮业应对危机的典范。经过了十多年的迅猛发展,海底捞外送营业额在2017和2018年分别达到了2.19亿元和3.24亿元,同比增长47.9%。而仅在2019年上半年,海底捞外送业务总计营收就达到1.88亿元,同比再次增长40.9%。


随着近几年火锅外卖行业的发展,火锅也早已成为线上订单量第一品类,2019年火锅外卖全年消费占餐饮外卖全品类的20.3%,并且保持4.4%的同比增长。预计在疫情期间,火锅外卖的需求还会进一步暴增。


顺丰同城急送推出的“全城配送,助力火锅到家”专项业务,也将遵从“专业,让配送更有温度”的品牌理念,依托专业的即时配送优势,为用户带去温暖贴心服务的同时,帮助火锅品牌实现外卖升级,帮助火锅商家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也帮助火锅这个行业早日走出“寒冬”。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