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雀巢推星巴克高端速溶咖啡,拉面说推感冒药方便面,三只松鼠上线外卖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核心提示:雀巢推星巴克高端速溶咖啡
   本周看点:
 
  战疫前线
 
  1、瑞幸潮品上线5款防疫物资,意在拓宽消费场景?
 
  2、中石化入局生鲜开始卖菜,拓展“加油站+个人消费”模式
 
  3、三只松鼠上线外卖服务,食品企业开启线上逆战
 
  4、周黑鸭发布团长招募令,多地区开设社区团购业务
 
  新产品
 
  5、雀巢推出星巴克高端速溶系列,便携精品咖啡不可错过
 
  6、君乐宝推果粒型乳酸菌饮品,主打高纤0脂
 
  7、拉面说跨界联名999感冒灵,暖心推“感冒药”方便面
 
  8、光明推彩虹瓶低温风味酸奶,多彩多味便捷饮用
 
  9、统一元气觉醒推橙汁新品,再加码100%果汁领域
 
  10、养乐多Light系列调整新配方,强化维生素D和E
 
  公司新闻
 
  11、良品铺子“云上市”,成为高端零食第一股
 
  12、Beyond Meat先后与罗盖特、双塔食品达成合作,其人造肉产品将在星巴克开售
 
  13、华润100%控股TESCO,英国最大零售商宣布退出中国
 
  14、嘉吉拟推出人造肉产品,提供更多优质蛋白选择
 
  投融资类
 
  15、百事加码线上零食销售,7.05亿美元收购百草味
 
  16、贝因美收购昱嘉乳业,欲实现品牌下沉
 
  17、锅圈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将专注社区生鲜市场
 
  18、全年营收超5亿元,冻品到家获3500万元A3轮融资
 
  19、帝斯曼7.65亿欧元收购Glycom,加速开发生命早期营养业务
 
  20、看好素食风潮,健合3000万投资新型植物性营养品牌 Else Nutrition
 
  21、主打人造海鲜,创新食品公司BlueNalu获2000 万美元融资
 
  战疫前线
 
  1、瑞幸潮品上线5款防疫物资,意在拓宽消费场景?
 
  此前,瑞幸咖啡在2月18日更改了经营范围,新增了“零售药品”和“销售医疗器械I类、II类”等与医疗相关的字样,24日,瑞幸咖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紧急上线五款防疫物资,包括酒精消毒液、酒精抗菌液、抗菌洗手液、手消毒液、消毒泡腾片等商品,直邮到家/办公室,均为电商价。业内人士认为,瑞幸此次跨界或是在疫情中发现机遇,以此加速展开无人零售计划,以覆盖更多碎片化消费场景。
 
  2、中石化入局生鲜,拓展“加油站+个人消费”模式
 
  2月15日,中石化正式官宣开始卖菜,目前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已经在340座加油站开通了“安心买菜”业务:不下车,不开窗;三天量,一整箱,一键送到后备箱。一份蔬菜礼包组合约14斤,包括10多种蔬菜和10个鸡蛋,可满足三口之家3天左右的需求,售价99元,消费者可以通过易捷加油APP进行购买。
 
  3、三只松鼠上线外卖服务,食品企业开启线上逆战
 
  2月26日,三只松鼠表示上线了外卖服务。据悉,松鼠外送便利是直营店及松鼠联盟小店依托第三方外卖平台及松鼠定制微信下单小助手的衍生服务,同时,各个线下店的店长也将积极开拓社群服务,拓展外卖业务。此业务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触达更广泛人群,是一种长期行为。
 
  4、周黑鸭发布团长招募令,多地区开设社区团购业务
 
  2月25日,周黑鸭发布团长招募令,在华北、华南、江浙沪地区开设线上团购,并公布了相关团购的联系方式,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地区联系购买。
 
  据了解,除上述三个区域外,周黑鸭还在南昌、成都和重庆开设线上团购业务。团购以社区为单位满10单起送,两天内发货。1个社区1个提货点,由所在社区团长指定。
 
  新产品
 
  5、雀巢推出星巴克高端速溶系列,便携精品咖啡不可错过
 
  2月25日,雀巢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星巴克高端速溶咖啡产品,包括中度及深度烘焙纯速溶咖啡和多款含奶咖啡饮品。新品糅合了雀巢在速溶咖啡领域卓越的专业知识与传承,以及星巴克独特的招牌高端口感,包含多种包装形式。
 
  纯速溶咖啡选用来自拉丁美洲的咖啡豆。中度烘焙咖啡口味均衡、丰富,散发浓郁的牛奶巧克力与坚果香气;深度烘焙咖啡则口感醇厚、饱满,拥有黑巧克力般的甜美。含奶咖啡饮品,灵感来自星巴克手工调制经典花式咖啡,有卡布奇诺、拿铁咖啡、焦糖风味拿铁、香草风味拿铁等口味。
 
  6、君乐宝推果粒型乳酸菌饮品,主打高纤0脂
 
  日前,君乐宝新推“果纤君畅”果粒型常温乳酸菌饮品,有沁心原味、热带果萃和柚见橙子三种口味。产品选用君乐宝自主研发N1115专利菌株,主打高纤0脂,果粒纤维+膳食纤维高纤配方,纤维含量>8.1g/瓶。0脂肪特点迎合年轻人健康怕长胖需求,日常饮用或是伴餐饮用皆可。产品已在电商旗舰店上架,未来会在线上、线下及餐饮等全渠道铺开。
 
  君畅是君乐宝乳业旗下常温乳酸菌饮料品牌,主打72小时低温超长发酵,已推出的产品包括乳酸菌系列、酵素+系列以及儿童营养系列。
 
  7、拉面说跨界联名999感冒灵,暖心推“感冒药”方便面
 
  近日,新锐日式拉面品牌拉面说跨界联名药品品牌999感冒灵推出了暖心鸡汤面礼盒。礼盒中包含草本猪肚鸡拉面和虫草花鸡汤拉面两款拉面,以及吃货门诊薄、通运贴、随手冲茶包等联名周边。拉面与药品的新奇跨界,放在疫情特殊时期,并不显突兀,恰好狙击消费者对提升健康和免疫的取向。
 
  从配方上看,拉面说在两款暖心鸡汤面产品中,加入了金丝黄菊、枸杞、虫草花等药食同源食材,匹配此次联名的“治愈”属性。从包装设计上看,整套礼盒也都保留了999感冒灵极具辨识度的配色。礼盒目前已在电商旗舰店开启售卖,售价66.6元。
 
  8、光明推彩虹瓶低温风味酸奶,多彩多味便捷饮用
 
  日前,光明推出了彩虹瓶系列饮用型低温风味酸奶,首发产品包括多莓、芒果和白桃三种口味。产品采用独特配比的新鲜果酱与酸奶搭配,补充维生素与益生菌,同时激发美好味觉体验。彩虹瓶的设定也让消费者对未来开发的新口味抱有好奇与期待。目前产品已在随心订官网上架,售价200g/瓶/5.5元。
 
  9、统一元气觉醒推橙汁新品,再加码100%果汁领域
 
  近日,统一在旗下果汁品牌“元气觉醒”推出一款100%橙汁新品,产品定位为常温FC(浓缩还原)果汁,一瓶约榨取3.5个鲜橙,提供丰富维C。产品目前在官方旗舰店上架售卖,价格300ml*12瓶/90元。
 
  2018年11月,统一以一款100%复合果蔬汁推出元气觉醒子果汁品牌,但这款产品是保质期比较短的冷藏产品,主打高端路线,包含橙、胡萝卜和南瓜等6种果蔬,售价约13元。
 
  10、养乐多Light系列调整新配方,强化维生素D和E
 
  2月25日外媒消息称,养乐多在英国地区推出的Light系列调整了新配方。Yakult Light是养乐多姊妹产品,含有相同的益生菌,具有同样的改善消化和免疫系统优势。不同的是Light版本使用甜菊糖苷补充甜味,含有较少的糖和卡路里。此次新配方强化了维生素D和E,使添加量达到每日推荐摄入量的15%,并且产品零脂肪。
 
  公司新闻
 
  11、良品铺子“云上市”,成为高端零食第一股
 
  2月24日,国内高端零食龙头企业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交所上市。同日上午9点10分,在上交所网站首页,一场具有历史特殊意义的远程上市仪式也正式上线,这是上交所为良品铺子举办的网络上市仪式,也是A股历史上第一次没有现场只有线上直播的上市仪式。
 
  12、Beyond Meat先后与罗盖特、双塔食品达成合作,其人造肉产品将在星巴克开售
 
  近日,人造肉领军企业Beyond Meat公司在与植物原料的全球领导者之一罗盖特集团签订了豌豆蛋白长期供应协议后,又与全球最大的豌豆蛋白厂商之一双塔食品达成合作,采购了285吨豌豆蛋白。
 
  此外,3月3日起,Beyond Meat的人造肉三明治将在加拿大各地近1200家星巴克咖啡店上架,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连锁店首次提供人造肉制品。
 
  13、嘉吉拟推出人造肉产品,提供更多优质蛋白选择
 
  近日,嘉吉宣布将从今年4月起,向食品零售和餐饮业客户推出植物性肉饼和绞肉产品,为餐饮和零售业客户提供更多优质蛋白选择,助力其以自有品牌在在不断增长的植物蛋白市场中抓住商机。
 
  这是继2019年12月推出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的全新植物蛋白产品Radipure?之后,嘉吉在蛋白市场全面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14、华润100%控股TESCO,英国最大零售商宣布退出中国
 
  2月25日,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乐购集团宣布,将其与华润合资公司的20%股份售予华润的一个子公司,价格为2.7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从而完成了从中国市场的退出。此前华润以约135亿港元收购TESCO 80%股权。如果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华润将绝对拥有TESCO。据乐购表示,出售其20%的股份使其能够进一步简化业务并将其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
 
  投融资类
 
  15、百事加码线上零食销售,7.05亿美元收购百草味
 
  2月23日,百事公司宣布,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最终协议,以7.05亿美元收购百草味母公司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百事此次收购,既为了拓展其零食业务,也希望能加强公司在中国本土尤其是线上市场的发展。
 
  2016年8月,好想你以9.6亿元的价格收购百草味100%股权。作为“红枣第一股”,好想你创始人石聚彬表示,未来好想你将聚焦红枣主业,拓展地方特色农产品,围绕红枣延伸产业链。
 
  16、贝因美收购昱嘉乳业,欲实现品牌下沉
 
  2月27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将以自有资金1836万元收购呼伦贝尔昱嘉乳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告显示,昱嘉乳业是呼伦贝尔市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营范围包含婴幼儿配方乳粉(干湿法复合工艺)、乳制品(乳粉)生产和销售、奶牛养殖、牛奶收购等。
 
  贝因美称,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公司将有效实现品牌下沉,通过和公司的研发、生产能力形成协同效应,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拓展更加广大的乡镇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17、锅圈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将专注社区生鲜市场
 
  近日,食材供应链企业锅圈宣布完成 5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嘉御基金、不惑创投跟投。资金将用于优化产品供应链、核心市场区域扩张、线上业务运营、以及加强团队等方面。
 
  锅圈是一家食材供应链企业,成立于 2017 年,从餐饮行业切入食材供应,为中小餐饮企业提供食材,后来又进入 B2C 领域,通过全国数千家门店,直接为家庭提供厨房食材。
 
  18、全年营收超5亿元,冻品到家获3500万元A3轮融资
 
  日前,冷冻食材供应链服务平台冻品到家宣布,已经完成 3500 万元 A3 轮融资,本轮由梅花创投领投,不惑创投、魔量资本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对上游工厂的整合赋能和市场扩张。
 
  冻品到家成立于 2016 年底,是一家数据驱动的冷冻食材供应链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冻品到家拥有下单活跃用户超过 8000 家,2019 年全年营收超过5 亿元,已实现全年整体盈利。
 
  19、帝斯曼7.65亿欧元收购Glycom,加速开发生命早期营养业务
 
  近日,活跃于营养、健康和绿色生活的全球科学公司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宣布与世界重要的母乳低聚糖(HMO)供应商Glycom A/S达成一项价值高达7.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9亿)的收购交易。本次交易预计于2020年第2季度正式完成。
 
  HMO是一系列存在于人类母乳中的糖结构,作为新生儿体内的益生元,可为肠内益生菌提供养料,有助于培育健康的微生物群落。
 
  20、看好素食风潮,健合3000万投资新型植物性营养品牌 Else Nutrition
 
  近日,健合集团NewH2创新基金宣布对新型植物性营养品牌 Else Nutrition进行 575 万加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的战略性投资。在完成与Else Nutrition的交易和其他资本融资后,届时健合集团将拥有该公司约11%的股份。
 
  Else Nutrition 是以色列专注于为婴幼儿及成人制造以植物为基础的营养食品公司,专注于为不同年龄段的人开发创新、纯净的植物性食品和营养产品。
 
  21、主打人造海鲜,创新食品公司BlueNalu获2000 万美元融资
 
  近日,创新食品公司BlueNalu完成了 20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Stray Dog Capital、CPT Capital、New Crop Capital 和 Clear Current Capital 共同投资,且他们都参与了「BlueNalu」的种子轮融资。
 
  BlueNalu于 2018 年成立,是一家领先的创新食品公司,直接通过鱼细胞生产海鲜,为消费者提供美味、健康、安全且值得信赖的海鲜产品,以支持世界海洋的可持续性和多样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