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气泡水“牵手”蛋白质,这一新品类你不应该错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1
核心提示:蛋白质是一种能带来多种口感的营养素,适当摄入足量的优质蛋白有补充能量、促进肌肉生长、增肌减脂、缓解疲劳、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蛋白质是一种能带来多种口感的营养素,适当摄入足量的优质蛋白有补充能量、促进肌肉生长、增肌减脂、缓解疲劳、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因此,不少企业想方设法将其融进各种食品中,到2025年,全球蛋白质相关产品的零售额预计将达到215亿美元。从奶昔、能量棒、沙冰再到薯片、薄饼等,在饮料界蛋白质也是常客,训练前补充剂、茶饮、咖啡中都能发现它的踪影。
 
  气泡蛋白水,难在哪里?
 
  一直以来,饮料这一品类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也因此成为大小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主要的一个原因是,饮料被认为是便利化的消费选择,特别是即饮型(RTD)产品。此外,功能上的健康益处可以很容易地融入到饮料中,尤其是涉及到一些健康因子时。而蛋白质水因为口感和风味方面带来的难题,鲜少有企业涉足。其中,加入蛋白质的气泡水更是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
 
  蛋白质在自然状态中是大分子化合物,总粘在一起。在开发过程中,这种粘度可能利于某些食品饮料的生产,然而在以“清爽提神”为定位的气泡水产品开发中则会带来阻碍。作为一种近水饮料,消费者会存在“清爽解渴”的需求,不仅要绝对清澈,还要口感纯净。所以开发此类产品首先需要喝起来像水,而蛋白质给人的口感却偏于粘稠。
 
  另一个挑战是碳酸化。碳酸化会改变饮料的pH值,这种条件下蛋白质的稳定性难以保持。也有其他方法能维持蛋白质的稳定,比如使用酸化剂,但这样可能造成口感上的损失,会非常涩。
 
  直到2018年,Fizzique推出了一款加了蛋白质的气泡水,终于打破了这一僵局,气泡水中也开始出现了蛋白质的身影。
 
  迎难而上,气泡水“解锁”蛋白质
 
  欧睿国际的调查数据指出,2013年至2017年,运动蛋白饮料的销量平均每年增长9.5%,预计2018年至2022年将以8.4%的速度增长。同时,Innova Market Insights 2018年的数据显示,碳酸类产品的表现也很强劲,2007年至2017年,全球碳酸类产品的销量每年增长22%。
 
  近年来,运动营养品的消费者不单单仅限于专业的运动员和健身人士,越来越多的业余爱好者也加入了运动营养品的选购大军中。其中,不少消费者总在寻找那些以最便捷的方式提供高水平乳清蛋白的产品。气泡蛋白水应运而生。
 
  2018年5月,Fizzique采用ProBev乳清蛋白为原料,在美国正式发售了一款气泡蛋白水。研发过程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Fizzique宣称这款产品是“有史以来最清洁、最清爽的蛋白饮料。Fizzique气泡蛋白水采用12盎司(355ml)罐装,每罐含80卡路里,有草莓西瓜味、热带柠檬、柑橘芒果和石榴四种口味,在满足解渴和补充水分的基本需求之外,同时含有20g的分离乳清蛋白,带来饱腹感,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英国饮料品牌Upbeat Drinks也不甘示弱,在2018年推出了一系列气泡水UP Beat。UP Beat气泡水采用330ml罐装,独特之处在于产品中加了6g的乳清蛋白。此外,该品牌还推出了每瓶500ml的UPBeat蛋白果汁饮料,含有12克乳清蛋白以及一些必需维生素。其中,罐装产品有夏季柠檬和蓝莓两种口味,瓶装除这两种外,还新增了覆盆子口味,热量均低于55卡路里,不含糖,主要面向寻求高蛋白、低糖的消费者。
 
  通常情况下,消费者选择富含蛋白质的产品是为了帮助肌肉从紧张的锻炼中恢复过来,或者增强饱腹感。在国内,气泡蛋白水市场仍属空白,而同类的国外品牌碍于成本问题尚未有能力进入,因而具有极大的商业潜力和价值。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提升,除了注重口感之外,追求健康、营养逐渐成为主流的饮料消费趋势,由此看来,气泡蛋白水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年极具潜力的饮料新品类之一。
 
  参考来源:
 
  [1] Sparkling water Fizzique takes protein in a new refreshing direction. Beverage Industry. 2018.12.08.
 
  [2] WHEY PROTEIN IN A NEW SPARKLING FORMAT.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