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从紧急应援到入户派送,疫情之下熟水凉白开呵护国人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中。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全力以赴支援湖......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中。


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眼下,战疫到了最吃劲的阶段。医护人员在最前沿抢救患者;保障城市供应、维持群众生活,则成为另一个战场。


民以食为天,保障了食物供给,就保障了大后方。在这样的困难时刻,以今麦郎为代表、具有使命感的食品企业挺身而出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起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义无反顾地走上抗疫前线,稳定了紧缺商品的市场供应,搭建起一条“战时”物资大通道,支撑着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全力支援抗疫战斗取得胜利,与武汉人民一起,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战“疫”。



全力响应三保行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成为当前的主要任务。


2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明确鼓励企业参加“三保”行动: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


今麦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承诺,在“三保”行动中加速恢复并提升产能,确保供销渠道通畅,强化生产经营场所和消费环境安全防护。一边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环节与细节实施了最严格的网格化管理,一边全力保障产品的市场供应,每天开足马力生产。据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介绍,隆尧基地15条生产线已经全部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的供给。



同时,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供应企业,今麦郎还面临着全国物流配送的难题,为了保障全国物流大动脉的畅通,顺利解决产品从工厂到消费者手中的配送问题,今麦郎饮品成立了专门的统筹小组,每天定时定点到达物流指挥中心安排全国饮品的配送情况,并日夜不间断组织车辆安排发货,尤其确保特殊区域的物流及货物调配,让抗疫物资在第一时间更快送达。最终,今麦郎通过保生产、保物流、保供应等全链条防疫闭环体系,有效的保障了产品稳定而持续的供应。


从一线到后方,紧急配送暖心应援


除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三保”行动外,今麦郎还深入武汉疫区,向奋战在生死线上的医护人员捐赠了70万瓶饮用水,解决了他们饮水难题。


此前,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防疫膳食指导》里曾明确提出,疫情期间多喝水,尤其提倡饮用白开水或茶水。


但一线医护人员却面临着一系列在疫情期间存在的特殊饮水问题:穿着防护服怕上厕所不敢喝水,冬天不敢喝冷水,带着保温杯接热水又烫嘴等,给医护人员带来不小的烦恼。


疫情之下无小事,细节中彰显人文关怀。在捐赠物资的同时,今麦郎凉白开秉承“再精细一点”将关爱深入到每一个细节,随70万瓶凉白开捐赠的物资中,还专门配套了暖柜。可以将凉白开瓶装水加热到35℃,和人体温度相当,方便医务人员随时喝到温热的凉白开,快速补充水分,恢复体力抗击疫情,给一线医护人员饮水健康提供了最直接的支持与保障。


如今,包括雷神山、火神山、荣军医院、江岸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等几乎所有武汉一线医院都配备了暖柜,只要打开暖柜,医护人员就可以随时喝到温热的凉白开。在医护人员所在的酒店,今麦郎的暖柜已成热门打卡之地。



70万瓶水短短几天内全部应援到位,得力于董事长范现国在疫情之初就第一时间下达的指示,要尽快让英雄们喝上温暖的、安全的、方便的熟水凉白开。然而受疫情影响,武汉本地的产品库存量严重不足。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范现国要求全国统一调货支援武汉,只重效率,不计成本,不管多大困难,也要将凉白开和暖柜送到抗疫前线。



除了一线医护人员外,针对疫情影响下的大众饮水问题,今麦郎也在尝试新的模式全力保障,开启了凉白开“送货到家、社区团购”服务。据了解,消费者下单后,企业会根据地址就近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派送。同时,为保障安全,所有配送人员一日三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每单配送之前都会进行严格消毒,并实行全程“无接触配送”,这一模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从支援抗疫一线到保障后方百姓饮水,展现的是今麦郎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非常时期,今麦郎不忘创新,不计成本克服困难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通过细致入微的关怀、点滴入心的善举暖心驰援。



重新定义健康水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今麦郎凉白开已然成为了医护人员心目中的网红水。有人好奇:它凭什么在医护圈备受追捧?要得到答案,就得从今麦郎凉白开的产品生产工艺说起。


目前,市面上的瓶装水大部分是“生水”,就是没有烧开过的水。这些瓶装水,大多采用臭氧杀菌,容易残生溴酸盐等有害物质残留。而今麦郎凉白开 是“熟水”,它采用UHT125℃纯物理高温烧开杀菌,不会产生溴酸盐,水性温和不刺激肠胃,适合长期饮用。


凉白开,是无数人的童年记忆,而今成为了最健康的瓶装水。除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防疫膳食指导》提倡多饮用凉白开之外,许多健康领域的权威专家也大力倡导多喝熟水。


近日,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健康学院院长王旭峰、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孙树侠在一场130万网友的直播中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呵护肠胃就要多喝烧开过的熟水。



专家表示:“人体70%的免疫力来源于肠道。未经烧开的生水水性寒凉,饮用后会刺激肠胃,引起胃痛、腹泻腹胀等肠胃问题,不利健康;而烧开过的熟水,水的寒性会大大降低,温和不刺激,有助肠胃健康,更有利提升免疫力。中国人自古就有喝熟水的饮水习惯,熟水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两位专家还强调,新冠肺炎肆虐,在没有研发出疫苗的情况下,自身的抵抗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足量饮水、呵护肠胃健康是提升免疫力的关键,疫情期间每人每天要确保饮水2000ml,相当于4瓶凉白开的饮水量。


近五年来,无味无色的瓶装水回归主流,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成为主要饮品,呈现出了返璞归真、健康化的新趋势。在众多的瓶装水品类中,今麦郎凉白开牢牢地占据了熟水品类的第一心智,与市面上的“生水”品牌形成了差异化竞争。这对瓶装水不仅是一次新的诠释,更是一次颠覆。


新冠肺炎的爆发,让人们对健康愈发重视。今麦郎凉白开,不仅开创了熟水这一新的品类,而且其“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理念深入人心。尤其在疫情期间,今麦郎凉白开的健康水特性,已被健康专家、医护人员所验证。在即将迎来的健康水的竞争中,今麦郎凉白开已经成功抢占了先机。


它能成为健康水第一品牌么?时间会给出答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