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守住网络“菜篮子”质量安全常州开展“零接触”食品抽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核心提示: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许多食品经营企业采取网络经营售卖的形式,广大市民也把网络订餐作为消费的首选方式。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零接触”网络经营食用农产品抽检,全面排查网络经营食用农产品的风险隐患。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许多食品经营企业采取网络经营售卖的形式,广大市民也把网络订餐作为消费的首选方式。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零接触”网络经营食用农产品抽检,全面排查网络经营食用农产品的风险隐患。

  此次抽检,该局重点针对网络上销量高、容易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用产品进行抽检,包括蔬菜、畜禽肉、水产品、水果、米面油、乳制品。检测项目重点选择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问题的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

  该局一方面选择有代表性、销量较大的网络平台;另一方面对全国知名网络平台开展抽检,包括京东到家、美团外卖等。抽样人员以“神秘买家”的身份,在网络购物平台下单买样,通过截图、录像等方式对被抽样样品状态及其他可能影响抽检监测结果的情形进行全过程网络信息采集,记录抽样样品的名称、型号规格、单价、商品编号、支付记录以及订单信息。在实施阶段,该局通过规范操作程序,运用全程录像等方式固定相关证据,确保“零接触”抽检的随机性、真实性和公正性。

  此次“零接触”抽检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网络平台、重点食品安全的风险管控,防止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向餐桌,切实防范食品安全和疫情风险。下一步,该局将向社会及时公布网络经营食用农产品的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坚决依法予以收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