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提议向国民发放“肉券”鼓励和牛消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作为一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措施,日本自民党内有人提议向国民发放“肉券”,鼓励民众购买日本国产牛肉。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作为一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措施,日本自民党内有人提议向国民发放“肉券”,鼓励民众购买日本国产牛肉。
 
  受疫情影响,访日外国游客锐减等导致和牛消费低迷,通过发放“肉券”意在刺激国内的牛肉消费。
 
  不过,面对疫情挑战,有人对专门针对牛肉的经济刺激措施也持保留意见,发放“肉券”是否能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目前的设想,日本政府发放可以在超市等零售店使用的商品券,用途仅限于和牛等日本国产牛肉,外国进口牛肉被排除在外。商品券和发放对象今后讨论出台。细节内容将纳入26日召开的自民党农林相关会议上讨论的针对农林领域的经济对策。
 
  发放仅限于牛肉的商品券的做法,在自民党内部也存在分歧。为了获得社会的理解,有人提议将商品券使用期限设定为3个月,发放对象限于家里有孩子的家庭,每家限购400克左右等。
 
  此前,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将和牛定位成出口的重要产品,鼓励养殖户增产。随着疫情的爆发,市场消费急剧降温,一旦养殖户不得不放弃和牛养殖的话,避免不了要重新调整此前的战略,因此有必要出台大胆的刺激政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