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枸杞子、山楂等19种保健食品常见原料 药品标准修订征求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庶正康讯
核心提示:3月25日, 国家药典委员会发布公告,拟修订包括山楂、丹参在内的多项国家药品标准。为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拟修订的国家药品标准已在国家药典委员会官网(http://www.chp.org.cn)进行公示,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示期为二周。
   3月25日, 国家药典委员会发布公告,拟修订包括山楂、丹参在内的多项国家药品标准。为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拟修订的国家药品标准已在国家药典委员会官网(http://www.chp.org.cn)进行公示,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示期为二周。
 
  本次修订的标准包括19种原料,其中涉及不少药食同源物质和可用与保健食品的原料。
 
  山楂、西洋参、金银花、枸杞子、黄芪、白芷、当归、葛根、黄精、人参、桃仁、山茱萸、甘草、栀子、酸枣仁、三七、焦栀子、丹参、白芍。
 
  据庶正康讯了解,上述原料,除焦栀子外均增加了对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的检测。
 
  增加的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的检测内容:
 
  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照铅、镉、砷、汞、铜测定法(通则2321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或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铅不得过5mg/kg;镉不得过1mg/kg;砷不得过2mg/kg;汞不得过0.2mg/kg;铜不得过20mg/kg。
 
  庶正康讯技术法规负责人李芃表示,由于保健食品中使用的原料,通常会参考药典标准和新食品原料的有关公告要求,因此本次修订对于保健食品企业而言会产生一定影响。如有涉及上述原料的产品,企业应认真研核,若有异议,及时向国家药典委员会办公室提交反馈意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