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20年,全球乳制品行业的五项关键技术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乳品行业聚焦整理编译
核心提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过后城市全面隔离,交通运输中断,全国各地乳制品销售下降,个别中小牧场甚至被迫倒奶。不过,随着近日国内防控有了显着的成效,乳制品消费也有了大幅回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过后城市全面隔离,交通运输中断,全国各地乳制品销售下降,个别中小牧场甚至被迫倒奶。不过,随着近日国内防控有了显着的成效,乳制品消费也有了大幅回升。
 
  短期来看,受下游乳业销售困难影响,可能存在奶价走低的情况。下半年出现疫情好转,加上热应激效应,预计奶价会有所改善。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帮助乳品上下游合作伙伴共渡难关呢?这五项最新的关键技术创新,希望能为乳品企业整体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些思路。
 
  01
 
  “过冷”技术
 
  对于全球许多乳制品公司而言,将新鲜产品运输到国际市场是一项挑战。2019年,欧洲最大的乳品集团Arla开始测试一种新的天然、无防腐剂技术,以使这一新技术能够运用到国际货物运输上。
 
  Arla的“过冷”工具可以使新鲜的产品通过轮船长途运输。Arla高级产品和创新副总裁Lars Dalsgaard表示:“近年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市场要求冷藏,新鲜和天然的乳制品产品,而不是需要解冻的冷冻产品或含防腐剂的产品。”
 
  Dalsgaard解释说:“把握好长时间保存与“过冷”技术之间的结合是打开欧洲以外市场投资组合限制的关键因素之一。” “通过控制温度这一变量,我们可以让产品暂时进入休眠模式”。
 
  通过这一方式,第一批未经冷冻的Castello装饰的奶油奶酪从丹麦成功运抵澳大利亚,并在“过冷”条件下,安全储存在特殊容器中。
 
  Arla的“过冷”技术将对全球乳品公司,以及那些旨在创造新的全球增长机会的公司产生更多有益的影响。
 
  02
 
  乳腺炎检测技术
 
  乳腺炎是一种发生在奶牛身上的乳房感染疾病,它对世界范围内的乳品企业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根据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前沿数据,全球乳业每年的损失估计将达到300亿欧元,令人震惊。而这都是由于牛奶质量差、牛奶大量流失和慢性感染动物被宰杀造成的。
 
  奶牛乳腺炎的早期诊断对奶农来说至关重要,而EIO Diagnostics的诊断新技术正是结合了机器学习和多光谱成像技术来实现这一工作。这家初创公司成立于2017年,得到了食品创新孵化器和加速器(包括food - x和Yield Lab)的支持。
 
  患有乳腺炎的奶牛的乳房会出现特定的肿胀和发热症状。EIO Diagnostics的联合创始人Tamara Leigh表示:“我们的技术结合了先进的传感器成像和机器学习技术,在奶牛乳房或牛奶出现任何感染的物理迹象前几天就可以检测到这些早期感染迹象。”
 
  EIO Diagnostic的诊断技术正在改变乳制品行业原先无法打破的规则。越早发现被感染的动物,就越早可以将它们从生产线中撤出并进行治疗,最终为乳制品业节省了数十亿美元。
 
  03
 
  区块链技术
 
  从可持续来源到原料和加工过程,乳制品行业食品供应链的透明性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关键。尼尔森(Nielsen)在2019年表示,透明度正在推动快消食品的迅速增长。
 
  今年早些时候,食品安全公司Neogen与Reime Technology(Reime.io)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其食品安全诊断和动物基因组学中。Raw.io使食品行业的公司能够使用其区块链技术平台,来确保其食品供应链的透明度。
 
  区块链是一个数字技术平台,它将信息“区块”链接在一起以创建永久记录。这个区块链在整个生产周期内创造了乳制品行业食品和牲畜产品和动物的历史。
 
  Neogen的首席执行官John Adent表示:“采用这项技术有许多潜在的好处。例如,奶牛的基因组图谱可以与动物食用的饲料,其病史,畜棚环境,所产牛奶的数量和质量等相关联。同时,区块链还可以用来优化奶牛市场的整个供应链。
 
  从供应链的始端到消费者,这项技术最终为乳制品行业增加了高度的透明度。
 
  04
 
  风味提升技术
 
  在当前的乳制品市场中,消费者对清洁标签和“清洁口味”的需求越来越高。近年来,在配料领域已经出现了各种技术创新,这些技术发展集中在改善乳制品的质地和口味体验上。
 
  其中一个例子是美国的Synergy Flavours Inc的口味解决方案“ Dairy by Nature”,它是为了满足植物基乳制品的需求而开发的。他们提供了一种方法,可以清洁地恢复全脂乳制品的乳脂质地与口感,并掩盖植物基的乳制品替代品中不受欢迎的异味。
 
  Synergy表示,通过将口味科学与现代乳品发酵专业知识相结合,已经创造出具有技术层次的口味和增强功能的配料。例如,与乳制品典型的风味(例如焦糖黄油或炼乳)不同,Synergy开发了可提高质地,口感和整体风味的更好的乳制品替代品。
 
  其应用范围已经从新鲜的培养乳制品到营养、烘焙、饮料和糖果,以及诸如蘸酱或奶酪等美味应用。
 
  “天然乳制品”是乳制品和乳制品替代行业的一项关键技术发展,因为它提供了一种简单的天然风味,以增强乳制品的整体口感。
 
  05
 
  合成牛乳技术
 
  牛奶用途广泛,在世界各地的许多产品中都有使用。例如,仅在加拿大,售出的牛奶中就有70%被用于进一步加工。根据IPSOS的一项调查,有48%的消费者同时购买牛奶和植物性乳制品。
 
  多年来,合成乳制品行业在植物性乳制品产品方面的创新份额相当可观,大豆、豌豆、燕麦、杏仁和米浆占据了最突出的位置。但是,如果科学家能在没有奶牛的情况下,生产出一种纯素食的无乳糖乳制品呢?
 
  实验室制造的乳制品是2020年乳制品趋势中主要的技术创新之一。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初创企业Perfect Day Inc.开发了一种转基因微的生物菌群,可产生乳清和酪蛋白(牛奶中发现的蛋白质)。该公司声称,这种实验室培育的乳制品可以提供与常规乳制品蛋白质相同的优质营养。
 
  这一创新可能会对乳制品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因为现在,许多消费者希望尽可能地减少乳制品的摄入量,但又要能同时享受牛奶的味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