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再捐1.8亿,危难之中方显“伊利”本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8
核心提示:近日,为了抗疫,伊利又捐了1.8亿。疫情期间,有着“双千亿”目标的伊利,不仅展现了龙头企业的“领导者”风范;其勇担责任、挺身而出的行为,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它作为大企业的“大担当”。
   近日,为了抗疫,伊利又捐了1.8亿。疫情期间,有着“双千亿”目标的伊利,不仅展现了龙头企业的“领导者”风范;其勇担责任、挺身而出的行为,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它作为大企业的“大担当”。有观点认为,这才是“伊利”本色、英雄本色。
 
  01
 
  再捐1.8亿,为逆行者“护航”
 
  “我们已经拿到了3月30日复工的批复!”27日,一在武汉办公的创业公司老板兴奋地在公司群分享道。
 
  换言之,“战疫”或要胜利了。可现实中,很多人并没有从“战疫”的状态里走出来。比如,那些依旧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比如,伊利。26日,因为“战疫”,伊利集团又捐了1.8亿。
 
  此次,伊利直接购买京东购物卡,赠送给全国所有援鄂的医疗队员,向他们提供全年营养支持;向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程京院士团队捐赠1500万元,感谢科研工作者做出的突出贡献,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给这次抗击疫情中因公殉职医护工作者的家属赠送京东购物卡,为他们提供连续十年的营养支持;同时,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营养保障。
 
  有行业人士认为,此举是既疫情爆发后,伊利为一线抗疫群体送去营养关爱的延伸,也是“战役”胜利前夕,伊利迎接他们的暖心问候以及为他们的“未来营养”,做了更多考量。
 
  事实上,从1月24日,伊利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万箱纯牛奶算起,因为抗击疫情,伊利已陆续实现捐赠达二十余次,累计捐赠额度将达2.8亿。在一次又一次的捐赠路上,伊利坚定地执行着此次抗疫的“守护者”角色,为那些守护生命、守护国家的逆行者“护航”、为他们的营养供给负责。
 
  当然,企业的所为,多数时候体现的是公司领导的格局和智慧。
 
  自疫情爆发以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多次强调,面对肆虐的病毒,有种无比珍贵的精神,对于打赢这场阻击战至关重要,那就是坚守精神。无数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和解放军战士奋战在防疫控疫的第一线,他们逆行向前、争分夺秒,用血肉之躯为更多人筑起牢固防线。作为健康领域龙头企业,伊利始终坚定地站在“守护者”身后,为抗疫突出贡献者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用爱心和营养持续守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守护者”。
 
  除了捐赠,伊利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潘刚董事长所说的坚守精神。
 
  为了保障武汉市民的酸奶供应,伊利人伯师傅从天津出发,24小时横跨4省1358公里,千里驰援,让新鲜美味的伊利酸奶产品整齐地摆在了武汉各大超市的货架上;为了让疫情期间的宝宝“口粮”不断,很多伊利奶粉营养顾问用两条腿、一辆电动车、自行车,甚至一艘小船,为全国无数宝宝送去急缺的奶粉;为了让医护人员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得到充足的营养,伊利人曾步行7小时横穿武汉,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了牛奶等营养物资……
 
  故事很多,但宗旨就一个——你守护武汉、守护国家,伊利守护你。
 
  令人振奋的是,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有很多类似伊利的、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做了大量贡献。根据中国社科院钟宏武教授及责任云研究院多位研究员的全网统计,截至2020年2月3日,1521家企业已累计捐赠168.4亿元。
 
  正是这些“伊利”的挺身而出,让这个特殊的“春劫”变得温暖。
 
  02
 
  雪中送炭,大企业“大担当”
 
  “从来都是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此次疫情,会让很多人对伊利有新的认识;不再把它当一家快消公司看,而是更‘人性’一些,比如,一起抗战过的伙伴。”在此次疫情期间,感受过伊利“温度”的人提及。
 
  在他看来,这是大公司应该有的气质。
 
  事实上,非常时期的挺身而出,体现了勇于担当的大公司责任——“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收入大、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人们希望你能担当更多的责任,希望你能做更多的事情。”
 
  这句话,虽是阿里的马老师说的,但伊利却是个实实在在的践行者。
 
  快消君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伊利集团凭借坚定的责任担当和强大的应急能力,快速形成了全球合作伙伴的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对疫情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管与防控,并持续投入上亿元援助抗击疫情,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采购100万个口罩以及护目镜、消毒液等紧缺性物资,陆续送达疫区。
 
  除此之外,伊利的担当,还体现在行业里。是的,与企业而言,既要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守护者”,还要做好产业链上下游的“守护者”。
 
  早在今年2月,奶业便陷入了生存危机——牧场饲草料见底、采购困难;牛奶难以外运,就连口罩、防护服都难以保障……
 
  危急时刻,伊利第一时间筹集抗疫物资驰援上游牧场和奶农。同时开通绿色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牧场渡难关筑根基,不到50天已经拿出6.7亿元,预计全年将达到50亿元。正如潘刚所言,“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唯有坚守共赢胜利,行业才有更好的未来。
 
  伊利在为难之际的担当,甚至迎来了资本市场的“点赞”。多家机构认为,优秀的龙头企业具备良好的销售能力和更强的抗风险能力,一次性突发事件更能使行业份额进一步加快集中,优秀白马龙头仍是中长期战略的配置重点。个股推荐名单中,伊利股份被多次提及。
 
  而被无数行业人点赞甚至给整个快消行业带来鼓舞的是:疫情之下,销售同样遭受重创的伊利选择给员工涨薪。
 
  在总裁例会上,潘刚表示,虽然这次疫情让我们面对着更大的经营压力,很多方面的费用都需要控制,但是我始终坚持,省什么钱都不能省员工的钱,今年我们要继续给员工涨薪,让每一个在风雨中拼搏的伊利人都感受到温暖、踏实,都对未来充满信心。
 
  他还强调,克服困难,何尝不是一次修炼? 勇者无畏,行者无疆,我坚信,有梦想、有雄心、有坚守、有担当的伊利人,定能共克时艰,勇往直前!
 
  不得不说,此次抗疫,伊利不仅展现了大企业的“大担当”,也履行了对每一个伊利人的“小担当”。值得肯定的是,面对新冠疫情,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一方面全力保障生产及产品供应,确保为全国人民提供优质、稳定、充足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断助力、体现了其“英雄”本色、“伊利”本色。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