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奶粉卖的最好,又获了一个全球大奖,飞鹤做对了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9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飞鹤获日本JIPM评审委员会颁发的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成为全球为数不多获得该奖项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之一。
   近日,中国飞鹤获日本JIPM评审委员会颁发的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成为全球为数不多获得该奖项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之一。
 
  飞鹤荣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
 
  中国飞鹤获奖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海外媒体高度关注。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中国企业在TPM奖项上表现突出,获奖数量超越美国、德国”,并特别点赞中国乳业及中国飞鹤的发展,称“中国乳制品行业表现尤其令人瞩目,中国飞鹤在产业集群多个环节实施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升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助推传统乳业向智慧乳业转变,获得JIPM评审专家特优级点评”。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中国飞鹤获TPM奖
 
  1
 
  中国飞鹤获权威专家特优级点评
 
  TPM奖是全球制造企业竞争能力的标志。
 
  其评选机构和颁奖方JIPM评审委员会,是世界领先的生产管理评估和认证组织,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制造”(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生产实施评估机构之一。
 
  此次中国飞鹤获TPM奖,标志着其生产管理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TPM奖项准入门槛高,申请企业必须满足全厂76%以上的设备都能由操作人员进行专业点检保养;且奖项评选十分严格,通过申请审查的企业将在一年之中接受两次日本专家组的现场审核,评价标准分为企业方针目标、焦点改善、员工自主维护等等,每项准则下又分为多个细则。
 
  日本JIPM专家在飞鹤工厂审核
 
  中国飞鹤不仅通过严格的评选,更是得到审核组专家的高度评价。
 
  得知中国飞鹤获得TPM奖,村瀬由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称赞,“奶粉是入口的食品,安全地送入口中很重要。中国飞鹤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欣赏中国飞鹤生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克东分公司经理郭忠良,他很好地学习了TPM并带领工厂员工一起改进,减少了工厂设备故障,改善了产品品质。在安全方面,零事故是非常出色的、令人尊敬的,希望中国飞鹤再接再厉。”
 
  2
 
  国产奶粉品质比肩国际一流水准
 
  众所周知,日本制造业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其标准严苛、管理先进,有300多家百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高品质的标签,而TPM奖作为日本生产制造的顶尖奖项,更是日本生产精细化、高标准、高品质的代名词。
 
  中国飞鹤获得TPM奖和颁奖方权威专家点赞,标志着中国婴幼儿奶粉生产制造及产品品质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飞鹤工厂大数据可视化管理中心
 
  2017年中国飞鹤率先引进WCM世界级制造体系,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推行该体系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中国飞鹤采用国际标准及世界顶尖工艺,集合全球先进的技术与装备,推动企业管理与制造的一体化和实时化。针对产业链较长的奶粉企业来说,推行WCM世界级制造体系并保持优良运转,具有突破性意义。
 
  此外,中国飞鹤还是国内最早进行智能化改造的一批乳企,实现了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以及各环节生产参数的可视化、数字化,并于2016年成功入选国家智能制造项目。
 
  “我们做了婴儿奶粉的产业链模式,这个模式是可以复制的,希望这个模式能让行业去学习,改变了以往的产业链结构;另外,从品牌和消费端来看,在2008年以后,国产奶粉和进口奶粉的占比是25%和75%,2019年中国婴儿奶粉已经占据了60%以上的中国市场份额,这里面飞鹤是有一定贡献的”,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介绍说。
 
  先进的生产体系和严苛的生产管理,保障了飞鹤奶粉持续的高品质,助力中国飞鹤成为婴幼儿奶粉领域的龙头品牌。
 
  3
 
  国乳复兴,全球乳业进入中国时刻
 
  聚焦中国乳业的“黄金十年”,品质打磨是国产奶粉赢回信任的最强利器。
 
  以飞鹤为代表的国产奶粉,聚焦精细品质与本土优势,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根据中国飞鹤披露的2019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根据AC尼尔森2019年末公布数据,截至9月30日,飞鹤超过了所有外资品牌,成为中国婴儿奶粉市场上销量第一的品牌,线下市场占有率达到13.9%,整体市场份额为11.9%,远超过市场第二品牌,并继续呈现不断提升的态势。
 
  星飞帆第五次蝉联世界食品品鉴大会金奖
 
  国产奶粉市场份额、占有率不断增长的背后,是外资奶粉主导时代的结束,是新“国潮”消费价值的逆袭,中国乳业正在开启新黄金周期,并以强劲的力量重塑全球乳业市场格局。
 
  飞鹤的竞争力是怎么体现的?在冷友斌看来,主要有五个方面:第一是产品力;其次是品牌力;第三是渠道的主推力;第四是精细管理能力;第五是团队的战斗力。
 
  “飞鹤整个中层以上的管理层,80%都是自己培养的,大家对企业有忠诚度,团队的执行力就会非常强,我们上下游的经销商和供应商都能跟飞鹤达成一个战略共识。这是因为我们会培养供应商、经销商,让他们去学习。我们的合作伙伴并不只是单单以生意为主的共生体,我们会把这种上下游的合作关系变成真正的战略,这些都是我们独特的优势。”冷友斌介绍说。
 
  “我们跟国产奶粉一起,与国外奶粉来竞争,争夺市场、品牌和消费者,如果没有企业站出来跟他们对打的话,这个市场就会乖乖地交给外资品牌。如果我们不能给自己的宝宝有一个好的婴儿奶粉的话,其实是我们这个行业的悲哀。飞鹤改变了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奶粉的信心,我觉得这个信心比黄金还重要。”
 
  作为中国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中国飞鹤已连续三年入围乳制品创新大奖,旗下高端婴幼儿奶粉“星飞帆”连续5年摘得世界食品品鉴大会金奖,如今再摘得全球卓越制造奖“TPM奖”,这标志着其从生产管理到制法工艺再到产品,都获得了国际专业认可与推崇。
 
  加油中国飞鹤,加油国产奶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