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助力光明乳业新品种,上海发首张高温杀菌乳生产许可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日前,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永安乳品有限公司和上海乳品四厂有限公司获得本市首张高温杀菌乳生产许可证。
   日前,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永安乳品有限公司和上海乳品四厂有限公司获得本市首张高温杀菌乳生产许可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为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集中走访,“下沉”到企业一线。在走访中,了解到光明乳业下属的上海永安乳品和上海乳品四厂想在保障乳制品市场稳定供应的前提下开拓“高温杀菌乳”这一新品种,但苦于产品标准缺失、原食品生产许可目录中未将其列入液体乳品种明细等现实问题未能如期开拓市场。
 
  在了解企业转型需求和“堵点”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向国家总局请示在食品生产许可目录中增加高温杀菌乳品种。为了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助力企业转产,总局3月1日发布的新版食品生产许可目录,增加了“高温杀菌乳”相关内容。新目录一公布,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随即制定了与新政策配套的措施,调整了相关信息系统。奉贤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局,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制定服务方案,开辟了变更绿色通道,提前介入预审服务,仅五个工作日完成“一网通办”流程,为企业尽早投入生产提供精准“店小二”服务。
 
  在帮助企业解决食品生产许可目录的难题同时,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又继续深化跟踪服务措施,指导企业制定高温杀菌乳的企业标准,多次到车间开现场会,实地察看指导工作。同时,联合市食品化妆品协会,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光明乳业制定高温杀菌乳企业标准给予专业指导。
 
  据悉,光明乳业即将投入生产的高温杀菌乳,可增加每日约50吨产能,将进一步助推光明乳业开辟新市场,丰富本市及全国乳制品市场供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