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保持体内维生素D充足 可提高跑者瘦体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网易体育
核心提示:瘦体重,也被称为去脂体重,是除脂肪外身体其他成分的重量。如果跑者保持较高的瘦体重,对于提高有氧耐力和运动能力是非常有好处的。最新研究发现,摄入充足的维生素D有利于提高跑者的瘦体重。
   瘦体重,也被称为去脂体重,是除脂肪外身体其他成分的重量。如果跑者保持较高的瘦体重,对于提高有氧耐力和运动能力是非常有好处的。最新研究发现,摄入充足的维生素D有利于提高跑者的瘦体重。
 
  研究人员对来自中国和日本的95位受测者进行试验,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让一半的受测者每天摄入420国际标准的维生素D3,其他人员则服用安慰剂。测试结束后,对他们的瘦体重和体脂比和一年前的水平进行对比。同时还评估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程度,腿部肌肉伸展功率以及心肺适能。
 
  结果发现,每天摄入维生素D3的受测者瘦体重得到了明显提升,而服用安慰剂的受测者则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可能是骨骼肌拥有维生素D受体,帮助调节肌肉功能和表现。
 
  虽然该项研究发现补足维生素D没有使肌肉力量发生变化,但其他的研究发现瘦体重的提高或可以增强整体的肌肉功能。201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低水平的维生素D含量和肌肉力量的丧失之间存在关联,特别是在老年人群体中。
 
  既然维生素D这么重要,那么跑者该怎么补给呢?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多晒太阳,这样可以促进身体自身合成维生素D,而这也是人体获得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其次就是食补,多吃蘑菇、牛奶、酸奶、三文鱼等含维生素D较多的食物。再次就是吃相关的补给品。保证每天至少摄入600国际标准的维生素D即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