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庆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小作坊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小作坊关系大民生,为加强辖区小作坊的监管和规范提升,提高食品安全水平,3月31日,安庆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小作坊进行全面检查。
  小作坊关系大民生,为加强辖区小作坊的监管和规范提升,提高食品安全水平,3月31日,安庆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小作坊进行全面检查。
 
  一查落实信息公示制度情况。检查小作坊是否在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安全承诺书、食药监部门监督检查等信息。
 
  二查是否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检查小作坊是否有完善的人员培训管理制度、原材料进货查验制度和是否建立人员培训、原辅料进货验收、产品销售台账。
 
  三查生产经营区与生活区分隔情况。检查小作坊生产经营区和生活区是否进行了有效分隔,是否保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整洁,是否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
 
  四查生产、贮存、包装器具清洗消毒情况。检查小作坊是否对生产加工、包装、贮存等设备及工器具、裸露食品接触表面等定期清洗消毒,进建立清消台帐。
 
  五查“三防”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小作坊是否在生产加工间及仓库采取有效措施(如纱窗、防鼠板、防蝇灯等),防止鼠类昆虫等进入到生产和存贮空间内,污染产品。
 
  六查标识标志设立情况。检查小作坊是否对加工生产环节各区域设立明显的标识标志,是否对加工附属产品堆放点进行明显标识,是否将原材料独存放并设立标识标志等等。
 
  检查中发现,存在小作坊没有清消台帐、生产经营场所与其他污染源距离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整改,并将跟踪督促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小作坊负责人进行了宣传,积极引导小作坊主改善生产条件,争创小作坊示范单位。(来源:安庆市市场监管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