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2019年中国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安全报告》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8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4月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与全国畜牧总站共同发布了《2019年中国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安全报告》。
  4月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与全国畜牧总站共同发布了《2019年中国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安全报告》。

  为全面掌握粮改饲试点地区全株玉米青贮饲料质量状况,确保粮改饲实施效果,牧医所反刍动物营养创新团队与全国畜牧总站受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委托实施了粮改饲-优质青贮行动计划(GEAF),对全国17个粮改饲试点省区550个县粮改饲收贮主体的全株玉米青贮饲料进行质量跟踪评价,共检测样品806个,分析指标14508个,形成了《2019年度中国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安全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全株玉米青贮饲料质量85%以上达到良好水平,其中,9%达到优级水平,基本与美国平均水平相当。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分级评分指数(CSQS)平均值为61.0分,同比提高6.1%。不同地域、不同畜种、不同养殖规模全株玉米青贮质量之间存在差距。黄淮海地区全株玉米青贮质量评分比华南和西南地区分别高18.6%和20.6%;奶牛养殖企业全株玉米青贮质量评分比肉牛和肉羊养殖企业分别高9.5%和13.8%。随着优质青贮行动计划实施,粮改饲试点地区全株玉米青贮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还存在缺乏有效的青贮饲料质量分级评价标准和“以质定价”体系、高效收贮设施设备配套不足、青贮饲料技术支撑能力与服务不足的问题。报告建议,加快实施全株玉米青贮饲料质量分级体系、提升青贮设备机械运转服务能力、搭建全国青贮饲料科技创新联盟平台,打通青贮饲料在种、收、贮、用环节技术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2018年以来,牧医所反刍动物营养创新团队和全国畜牧总站持续开展玉米青贮质量评价工作,已发布玉米青贮质量安全报告2次。报告客观评价了2019年我国玉米青贮饲料质量安全现状,指出了玉米青贮饲料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从种植、调制、评价和利用4个关键环节提出了规避问题的技术措施。报告的发布,为全面提升我国青贮饲料品质提供了实践借鉴,对粮改饲政策的全面落实和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分级评分指数(CSQS)分布

  中国和美国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分级评分指数(CSQS)比较

  2018-2019年中国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变化情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