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综述:研究发现虾青素可帮助皮肤保持年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3
核心提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会经历变化,有些变化是令人愉快的,比如积累了更多的智慧,有些变化就不那么有趣了,比如鱼尾纹和松弛的皮肤。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会经历变化,有些变化是令人愉快的,比如积累了更多的智慧,有些变化就不那么有趣了,比如鱼尾纹和松弛的皮肤。人们可能会虚荣,这没关系。或者他们在个人护理和外表上可能是积极主动的。就像树木的年轮一样,细纹可以通过橱柜中的天然护肤产品、一副可以在照片中展示10年的太阳镜或者支持年轻皮肤的膳食补充剂来滋养和管理。
 
  一种这样的植物补充剂是虾青素,一种自由基淬灭类胡萝卜素,可以帮助滋养健康的年轻皮肤。这种抗氧化剂来自雨生红球藻微藻,并得到大量临床研究的支持。它生长在自然界,由全球几家微藻公司培育。
 
  在自然界中,绿色微藻暴露在阳光下时会形成包囊,并开始产生红色虾青素类胡萝卜素来保护其细胞。同样,虾青素补充也被认为从内部支撑皮肤。
 
  随着皮肤老化,其弹性减弱,导致松弛。根据来自Carotenoid Science (2007;11:16-20) 的研究,这是由氧化引起的,虾青素化合物的自由基猝灭能力可以使氧化最小化。该研究指出了环境因素、遗传组成、营养和阳光照射会导致氧化和自由基形成的级联效应。研究人员建议,如果没有某种自由基的抗氧化保护,皮肤会老化得更快。
 
  最近在服用虾青素补充剂的健康人群中进行的两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表明了类胡萝卜素在支持健康衰老方面的潜力。一项研究通过皱纹深度、弹性退化和水分含量减少来分类皮肤老化的迹象(J Clin Biochem Nutr. 2017;61[1]:33-39)。59名年龄在35岁至60岁之间的健康女性服用安慰剂、6毫克或12毫克虾青素软胶囊16周。通过皱纹深度、水分含量和弹性来评估口服虾青素补充剂对面部皮肤的功效。
 
  在为期16周的研究中,安慰剂组最深皱纹的平均深度和最大深度显着恶化。相比之下,服用虾青素的两组均未观察到皱纹参数和皮肤水分的显着恶化。
 
  16周后,添加6毫克虾青素组的弹性参数显着改善。16周后,安慰剂组的皮肤外层明显恶化,而服用12毫克(高剂量)虾青素补充剂的组的皮肤外层保持不变。
 
  结果表明,虾青素可能通过其抗炎作用减缓皮肤衰老,因为皮肤衰老是细胞代谢的结果,以及紫外线照射、皮肤干燥和最终氧化应激引发的皮肤炎症。
 
  根据发表在 Journal of Clinical Biochemistry and Nutrition的研究,虾青素可以支持健康的皮肤,包括整体皮肤外观,保湿,改善皮肤弹性和皱纹深度。临床研究发现当每天补充4到12毫克虾青素时,支持这些益处。
 
  因此,年龄相关的皮肤退化被认为是通过抑制氧化应激和抑制炎性细胞因子来最小化的。的体外部分杂志进行研究是为了更好地理解虾青素对皮肤退化的机制。因此评估了真皮成纤维细胞中的炎症细胞因子反应。
 
  当成纤维细胞暴露于5 mJ/cm时2用虾青素处理成纤维细胞后,紫外线B(UV-B)和细胞因子水平显着增加,而这种炎症标记物显着减少。用虾青素处理后,弹性纤维降解也显着降低。在虾青素处理的成纤维细胞中,炎性细胞因子刺激的基质金属蛋白酶的酶活性水平也显着降低,其随后影响胶原和弹性纤维,并最终影响皱纹的形成。
 
  在另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中,23名健康男女(年龄30至60岁)服用安慰剂或4毫克虾青素10周,以评估虾青素对紫外线引起的皮肤退化的保护作用(Nutrients. 2018;10[7]:817)。通过紫外线引起的水分变化、经皮水分损失和主观皮肤状况视觉模拟量表(VAS)评估皮肤恶化。还测量了最小红斑剂量(MED),即导致皮肤变黑和变红的最小紫外线辐射量。研究人员假设虾青素在表皮或真皮中发挥抗氧化活性,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刺激。
 
  太阳模拟器被用来照射背部皮肤,这种皮肤通常接受较少的日常阳光照射。受试者在补充虾青素9周之前和之后暴露于紫外线-B。辐照后16至24小时,对皮肤进行MED和视觉评估。暴露后7天还对地中海贫血进行了评估。对“质地”、“皮肤透明度”、“年轻度”、“视觉印象”、“粗糙皮肤的改善”、“鱼尾纹的改善”、“皮肤暗沉的改善”和“鼻唇沟的改善”的受试者皮肤状况进行了VAS分析。
 
  研究人员报告称,添加虾青素增加了使皮肤变红所需的最小紫外线辐射量。主观皮肤状况“粗糙皮肤的改善”和“质地”通过在皮肤的非照射区域添加虾青素而得到改善,表明即使不暴露在阳光下或照射下,皮肤也是有益的。安慰剂组和虾青素组的未照射区域的“粗糙皮肤改善”和“质地”的视觉评估也有显着改善。与安慰剂组相比,虾青素组减少了受照射区域的皮肤水分损失。虾青素似乎最终能防止紫外线引起的皮肤退化,并帮助健康人保持健康的皮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