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咖啡改变味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核心提示:丹麦科学家发现,喝咖啡时,一个人的味觉会发生变化:甜食似乎变得更甜;而苦的显得不是那么地苦。研究结果发表在了《食品》期刊上。
  丹麦科学家发现,喝咖啡时,一个人的味觉会发生变化:甜食似乎变得更甜;而苦的显得不是那么地苦。研究结果发表在了《食品》期刊上。
 
  这解释了为什么人们喜欢喝加了黑巧克力的咖啡,黑巧克力的味道会变得更绵柔。
 
  专家们认为,这种影响是由咖啡中发现的一些苦味物质引起的。研究报告的作者指出,咖啡对所有志愿参加研究的人的味觉的影响是短暂的。
 
  有趣的是,科学家们用脱了咖啡因的咖啡进行了重复测试,结果相同。因此相应来说,强化效应不能归于咖啡因这种物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