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新研究揭示咖啡冲泡方法与心脏病发作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外媒消息,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咖啡冲泡方法与心脏病发作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该研究发表在《欧洲预防心脏病杂志》上。
    据外媒消息,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咖啡冲泡方法与心脏病发作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该研究发表在《欧洲预防心脏病杂志》上。
 
  咖啡与冠心病之间的联系最早在1983年由瑞典哥德堡大学Dag.S. Thelle教授建立。Dag.S. Thelle教授发现喝咖啡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有关,经研究咖啡中的增脂成分为咖啡白脂和咖啡醇,但使用过滤器可以将其除去。一杯未过滤的咖啡所含咖啡白脂和咖啡醇的浓度是过滤后咖啡的30倍。
 
  Dag.S. Thelle教授开展了一项大规模的调查问卷研究,该研究纳入了挪威人口的代表性样本。调查表需要受访人填写有关所喝咖啡数量和类型,还收集了可能影响咖啡摄入量和心脏病的变量数据,例如,吸烟,体育锻炼,身高,体重,血压和胆固醇等。此次调查共有年龄在20-79岁的508747人参与。在随访的平均20年时间里,共有46341名参与者死亡,其中有12621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在心血管因素死亡中,有6202人死于心脏病。
 
  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冲泡方法和死亡率之间存在重要差异。研究者Aage Tverdal表示,对于因心血管疾病而导致的死亡,与不喝咖啡相比,喝过滤冲煮的咖啡可使男性死亡风险降低12%,女性死亡风险降低20%。死亡率最低的是每天喝1-4杯过滤咖啡的人。
 
  更多详情参见:https://www.foodnavigator.com/Article/2020/04/24/How-do-you-take-your-coffee-Filtered-not-unfiltered-for-cardiovascular-disease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