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韩长赋在河北调研时强调抓好夏粮田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力夺取粮食和全年农业丰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5月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河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全年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和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两大目标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夏粮田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力夺取粮食和全年农业丰收,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提供支撑。
  本网讯 5月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河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全年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和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两大目标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夏粮田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力夺取粮食和全年农业丰收,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提供支撑。
 
  立夏时节,燕赵大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在赵县台兴庄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方,连方成片的小麦正扬花灌浆、长势喜人,几架无人机在田间开展“一喷三防”作业。该示范片种植的是节水强筋小麦,由合作社统一组织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每亩少浇一水,节省几十元成本,还能高产。韩长赋走进麦田,仔细查看小麦个体发育,拔起一株小麦计算穗粒数,询问小麦亩穗数等情况。得知赵县今年小麦面积比去年略增,长势也好于去年,亩穗数比常年至少增加3万个,韩长赋十分高兴。他指出,现在距离麦收还有一个月左右,小麦灌浆期容易遭遇蚜虫、吸浆虫等病虫害,要切实抓好后期田管,防倒伏、防病虫、防干热风,确保夏粮丰收到手。他特别关心小麦种植效益,强调要搞好统防统治、水肥管理等社会化服务,引导农民种好优质小麦,保持品质,降低成本,实现增产增收。
 
  韩长赋还来到石家庄市藁城区农科所,了解小麦育种情况。藁城区农科所是我国最早开展优质强筋小麦育种研究单位之一,培育的小麦品种在河北累计推广上亿亩。韩长赋对农科所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小麦育种公益性较强,科研人员要甘于奉献、坚持不懈,加大新品种培育研发力度,为粮食生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长赋十分关心生猪生产恢复进展,来到藁城区世博牧业有限公司,了解生猪生产情况。该公司去年以来按照河北省的统一要求,对生猪养殖防疫实施“密罐式”管理,严格检验检疫、消毒封闭等措施,有效防控了非洲猪瘟疫情,生猪养殖取得了很好的效益,目前还在新建扩建养猪养殖基地。韩长赋详细询问了公司目前养殖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生猪养殖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得知地方政府对生猪生产给予了大力支持,公司现在可享受银行的无抵押信用贷款,猪舍等设施可以抵押贷款,养殖用地问题也得到了很好解决,韩长赋表示肯定。他指出,生猪养殖既是国家需要,也有很好的经济效益,要进一步落实生猪养殖扶持政策,加强金融、用地等方面的支持,持续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全力加快生猪生产恢复。要“抓大带小”带动中小养殖户,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保障猪肉稳定供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