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深圳陈鹏鹏卤鹅法国鹅肝大赛斩获亚洲首奖,获米其林星厨纷纷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搜狐网
核心提示:2020年初法国 马士杯 鹅肝大赛在法国如期举行,此场被誉为鹅肝界顶级比赛吸引着全球美食家来驻足品鉴,获奖者将受世界瞩目。而在本届大赛上,最令人感到惊喜和意外......

2020年初法国“马士杯”鹅肝大赛在法国如期举行,此场被誉为鹅肝界顶级比赛吸引着全球美食家来驻足品鉴,获奖者将受世界瞩目。而在本届大赛上,最令人感到惊喜和意外的消息是:亚洲唯一一支受邀代表队——陈鹏鹏卤鹅突出重围,斩获亚洲首奖。陈鹏鹏卤鹅凭借独特的配方和独具匠心的创新获得现场的一致好评,同时令现场米其林星厨纷纷点赞。


MOF主厨(Meilleurs Ouvrier de France,法国最佳厨艺工匠)直言:“陈鹏鹏卤鹅饭店为本届比赛带来了最大的惊喜。”他认为,卤鹅肝的制作十分考验厨师的耐心,煮整个鹅肝更是对厨师的技艺有很高的要求,因为既要保证熟透,又要保证嫩滑的口感。而最令人惊叹的是,芳香四溢的卤汤居然没有夺去鹅肝本身的香气,最终居然能融为一体。现场另一位评委也在表示:“舌尖能感觉到鹅肝的柔滑感,独特的中国卤汤给鹅肝带来了更妙曼的口感和更丰富的层次。”


赛后,陈鹏鹏卤鹅团队在巴黎18区的米其林餐厅举办了美食品鉴会,让法式鹅肝与中式卤鹅肝进行了一场较量,这场各国美食间的“比拼”让现场所有人都大饱眼福和口服。



品鉴会上,中式陈鹏鹏卤鹅代表队大厨和法式米其林大厨轮流献上十几道菜品,包括开胃前菜、主菜及甜品,还配有不同茶水和酒水,每道菜品的精致和讲究都不相上下。正式开始前,陈鹏鹏卤鹅代表队给大家带来了潮汕当地的通天香茶,通天香属于凤凰单丛十大香型之一,冲泡后香气馥郁持久,高山的通天香山韵悠远,品饮以后唇齿留香回味无穷。潮汕人向来对茶爱得深沉,陈鹏鹏卤鹅远在他国也同样遵循我们地方的待客之道,在美味品鉴之时也不忘将中华文化发扬与传承。通天香茶汤倒出,果香四溢,令在座的外国友人对此大加赞赏。



喝完茶,品鉴会算是正式开始了,中法大厨分别为大家呈上了冰冻鹅肝千层饼、陈鹏鹏经典鹅肝、陈鹏鹏新派潮肝、金奖卤鹅等美味。此次品鉴会选择的是半开放式厨房,让在场客人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欣赏的到美食艺术的制作过程。陈鹏鹏卤鹅代表队此番参赛带的是独门秘制的12味草本卤料,据悉,在闻到秘制卤料后,巴黎米其林餐厅L’ARCANE大厨对此非常好奇,特地向中国主厨要了一些卤水原料,想回去好好研究。这位米其林星厨表示,过去欧洲很多人认为,中国菜更多地类似东南亚菜,喜酸喜辣,此次陈鹏鹏卤鹅带来的经典卤鹅肝以及金奖卤鹅、打冷红蟹、陈皮红豆沙等其他中华美食,无疑刷新了这一错误认知。



会后,负责陈鹏鹏卤鹅品牌开发的梁秦瑞向记者表述了此次参赛的一些心得和体会。他告诉记者,“来到法国感触很深,他发现法式的菜肴讲究精致的摆盘,同时对食材选择非常讲究,很多特色菜都追究食材本身的味道,表现非常直接。中餐与法餐由于饮食文化的差异,其理念不完全一致,但互相都有借鉴和学习的地方,此行收获不少”。



(梁秦瑞先生)


正是有这样的不断学习与自省,陈鹏鹏卤鹅饭店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已经在当地开设13家门店。为保证口味和品质,门店均采用直营的方式,主食材也是采用当地有名的狮头鹅,坚持门店现卤、新鲜出炉、绝不配送、绝无味精、绝不隔夜、绝不冷冻,只为保证那份美食的鲜活。这样的坚持和承诺为陈鹏鹏卤鹅赢得了无数的口碑和信任。



美食家伊维教授在品鉴会后提到:中法鹅肝的做法和味道各有千秋,中国的卤鹅肝层次丰富、回味悠长。陈鹏鹏遵古革新,还原地方风味的同时照顾更多人的口味,正是这样的用心与匠心才可获得法赛大奖。尽管我们身处东西方不同国度,饮食习惯和美食文化都有所不同,但通过此次的活动,能看的出,无论是哪个国家,他们对美食的追求和饮食理念的坚持和创新都是并行不悖的,与其说这是一场美食的较量不如说是一场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陈鹏鹏卤鹅在赛事上的表现值得米其林星厨的点赞,他敢于创新和不断突破自我的决心更值得学习与赞扬。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