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宁夏打造六盘山地区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农民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宁夏农业农村厅在全区选择有特色、比较优势明显的六盘山地区肉牛产业成功申报了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据了解,中央财政将投资1亿元,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贷款贴息、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予以支持。项目按照适度规模、种养平衡、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思路,以固原市5县(区)和中卫市海原县境内“一山五河”区域的34个乡镇为核心,着力打造“二轴二园六基地”。
  近日,宁夏农业农村厅在全区选择有特色、比较优势明显的六盘山地区肉牛产业成功申报了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据了解,中央财政将投资1亿元,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贷款贴息、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予以支持。项目按照适度规模、种养平衡、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思路,以固原市5县(区)和中卫市海原县境内“一山五河”区域的34个乡镇为核心,着力打造“二轴二园六基地”。

  “二轴”是以六盘山为主轴,南北延伸,309国道为主轴,东西延伸,聚集养殖、加工、服务等资源,形成产业集群成链融合发展轴。“二园”是以海原华润五丰、固原融侨等龙头企业为重点,建设现代肉牛精深加工和仓储物流产业园,打造加工产业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六基地”是按照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发展的理念,打造泾源、隆德、彭阳、西吉、原州、海原等县(区)6个肉牛生态养殖基地。

  据介绍,宁夏农业农村厅着力聚集资源要素、突出集群成链,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调动行政、技术、生产、市场四个主体的积极性,建设优势特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发展优势特色产品加工营销、健全产业经营组织体系、强化先进要素集聚支撑等方式,推动六盘山地区肉牛产业形态由“小特产”升级为“强产业”,空间布局由“平面分布”转型为“集群发展”,主体关系由“同质竞争”转变为“合作共赢”,打造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着力解决宁夏肉牛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和关键环节,力争到2022年,六盘山地区肉牛饲养量达到120万头,牛肉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30%以上,综合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