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木糖醇改善皮肤微生态作用被证实,正开创新的产品消费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1
核心提示:近日,《韩国微生物学杂志》上的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1】,杜邦营养生物科技公司(DuPont Nutrition &Biosciences)生产的Xivia木糖醇对皮肤微生物的生长产生积极作用。研究人员的目的主要是分析该木糖醇是否在皮肤微生物生长中发挥潜在作用。
   近日,《韩国微生物学杂志》上的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杜邦营养生物科技公司(DuPont Nutrition &Biosciences)生产的Xivia木糖醇对皮肤微生物的生长产生积极作用。研究人员的目的主要是分析该木糖醇是否在皮肤微生物生长中发挥潜在作用。
 
  研究小组将木糖醇制备成10%或50%的水溶液,然后用自动生长曲线分析仪系统测量木糖醇存在下菌株的生长,该系统能够记录菌株的动态变化,从而可以确定生长速率。
 
  木糖醇能使金黄色葡萄球菌和两株痤疮丙酸杆菌(C. acnes)的生长速度降低5%(w/v),而不是1%(w/v)。而表皮葡萄球菌在木糖醇含量为1%(w/v)和5%(w/v)时,其生长速率显着提高。但有迹象表明,高浓度木糖醇对表皮葡萄球菌(S.epidermidis)的生长有影响。
 
  研究证实木糖醇可以通过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长而起到抗菌作用。金黄色葡萄球菌是特应性皮炎患者皮肤上的主要病原体,可产生多种毒素和酶,能够损伤皮肤,引起炎症反应。同时,痤疮丙酸杆菌和表皮葡萄球菌是皮肤相关的主要微生物,通常被认为是有益的共生物,但也可以作为条件致病菌。
 
  木糖醇因其在护肤产品中的保湿特性而被应用,该研究显示出木糖醇具有保护皮肤屏障的能力。研究结果表明,木糖醇不仅对口腔致病菌变形链球菌有控制作用,而且对皮肤微生物也有控制作用。此外,即使在皮肤菌群失调的情况下,木糖醇也能对皮肤产生健康益处并且去平衡微生物状态。
 
  这项新研究无疑令人兴奋,它将有助于推动Xivia木糖醇在传统的口香糖和口腔护理领域之外的应用,开辟新的消费市场。
 
  悠久的应用历史
 
  木糖醇是天然生产的,属于环境可持续,被广泛批准用于食品和口腔健康产品。2019年,杜邦成为韩国首家重新获得木糖醇健康声称批准的公司。韩国食品和药物安全部(MFDS)重新批准了Xivia木糖醇的健康声称,主要强调木糖醇可降低3至80岁消费者发生龋齿的风险。
 
  在芬兰,杜邦在木糖醇的可持续生产和木糖醇对健康益处的研究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特别是木糖醇预防龋齿的活动。杜邦木糖醇制造技术允许使用最少的化学品、水和能源,因此,与传统工艺相比,碳足迹更低,更符合消费者对可持续和环保产品的需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