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北衡水保障复工复市复学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紧紧围绕疫情复工复产、复学复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监管等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本报讯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紧紧围绕疫情复工复产、复学复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监管等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为进一步保障餐饮单位有序复工,维护群众健康安全,高新区分局持续加强对复工餐饮单位监管。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在复业前一定要做到过期食材大清理、冰箱冷柜大清洗、工具用具大消毒、凉菜专间大消杀、就餐环境大清洁、后厨卫生大扫除。对营业中的餐饮单位主要检查是否对公共区域进行按时消杀、是否采购合格安全的原材料,尤其是是否按规定不购入野生动物、是否配备齐防疫物品(如测温枪、口罩)并按时测量记录体温等进行检查。同时,监管人员严查餐饮单位进销货台账,要求餐饮负责人承担社会责任,提醒消费者保持安全距离。目前,全区800余家餐饮单位基本已全部复工。
 
  随着学生逐渐复课,高新区分局组织辖区内各学校食堂负责人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对学校食堂复学工作和食品安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四清”,即库存食品原料大清除、餐厨设施设备大清洁、储水设施饮水设备大清理及就餐场所大清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按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进行自查。监管人员与学校签订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统计了学校开学日期,与相关部门协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校复学复课核查验收工作,督导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衡水儒乡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是高新区最大的中央厨房配餐单位,同时也是市区唯一一家为中小学学生提供配餐的企业。在得知市区初中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在即,企业将对7所学校的4000余名学生集中配送午餐后,高新区分局深入该企业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监管,确保学生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对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库、检验室详细查看,确保学生餐食品安全、营养美味。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原料、人员、生产过程和产品检验的全程监管,同时按照监管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改,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重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提升、食品抽检、督导食品生产企业推进HACCP等管理体系认证等工作,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深做实。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