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开展“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大排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湖南郴州市“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事件在媒体持续发酵,引起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对此,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于5月13日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在全市开展“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排查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南郴州市“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事件在媒体持续发酵,引起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对此,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于5月13日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在全市开展“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排查工作。

  一是对辖区内孕婴童店、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专柜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经营底数,对经营“倍氨敏”“舒儿呔”系列固体饮料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经营其他固体饮料的也要清查来源渠道和销售情况。

  二是严格特殊食品监管。对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专区(专柜)销售等制度;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普通食品冒充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虚假、夸大宣传销售等违法行为,立即依法进行查处。

  三是在持续加大排查力度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监管人员朋友圈进行特殊食品知识宣传。增强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不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消除消费者顾虑,提示选购婴幼儿食品,要注意查看标签标识,选购合适的产品明白消费,维护特殊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齐齐哈尔市市场没有发现上述品种固体饮料。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如发现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