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温度和降水影响苹果腐烂病病菌分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制约我国苹果产业做强的主要因素之一是苹果树腐烂病。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黄丽丽团队通过对苹果树腐烂病适生区的模拟来推断其大概率影响范围,并依靠对该病适生区的分级达到对腐烂病分等级预防的目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西北农业学报》上。
  本报讯 制约我国苹果产业做强的主要因素之一是苹果树腐烂病。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黄丽丽团队通过对苹果树腐烂病适生区的模拟来推断其大概率影响范围,并依靠对该病适生区的分级达到对腐烂病分等级预防的目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西北农业学报》上。
 
  研究团队运用19个环境气候因子对该病适生区的模拟显示,温度条件尤其低温是影响苹果树腐烂病分布的关键因子。他们由此推断,最暖季节温度和最冷季度降水是影响苹果树腐烂病病菌分布的重要因素,生产上可以在这两个阶段对苹果树腐烂病进行针对性防治。
 
  这一结果对我国苹果树的引种栽培和对苹果树腐烂病进行季节性重点防治都具有一定预见性的指导意义。(张行勇)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7606/j.jssn.1004-1389.2020.03.017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