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轻简高效技术助推油菜提质增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近日,“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展示”现场观摩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
  本报讯 近日,“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展示”现场观摩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

  十余年来,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周广生带领的油菜栽培生理团队开展了有关耐密抗倒优良油菜品种的系统研究,现场观摩会展示了关键技术成果。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等人组成的验收专家小组进行了测产验收。抽样测定理论产量为268.06公斤/亩。

  验收专家小组认为,与传统农户习惯种植相比,采用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产量可提高10%以上、品质提高5%左右、机收损失率降低3%~5%、每亩节本增效100元左右,经济效益显著。该技术轻简高效、实用性强、便于农户操作与应用,有助于推动我国油菜生产的全程机械化水平,可显著促进我国油菜均衡增产、提质保优、节本增效,提升我国油菜生产水平,为增强油菜产业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