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饱和脂肪让人难以集中注意力 美媒:一顿饭就能显出差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5月12日报道,这项研究比较了51名女性在食用富含饱和脂肪的一餐或使用葵花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烹饪的同样餐食后在注意力测试中的表现。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美媒称,新研究表明,人们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可能受到饱和脂肪的影响。这对那些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病期间居家工作的人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5月12日报道,这项研究比较了51名女性在食用富含饱和脂肪的一餐或使用葵花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烹饪的同样餐食后在注意力测试中的表现。
 
  摄入富含饱和脂肪的一餐后的表现比摄入含有较健康脂肪的餐食后要糟糕一些,这表明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与大脑间存在联系。
 
  研究人员还在研究一种名为“肠漏”的疾病——会导致肠道细菌进入血液——对专注力是否有影响。在注意力评估中,肠漏症状较严重的参与者表现更差,不管她们吃了哪种餐食。
 
  报道称,一顿饭吃完注意力就下降了,这让研究人员瞠目结舌。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临床心理学研究生安妮莉丝·麦迪逊说,此前大多数此类研究的结果都是在饮食后一段时间显现出效果。而这次仅一顿饭的时间。这很引人关注。
 
  这篇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月刊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