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燕窝消费进入3.0时代,小仙炖鲜炖燕窝获章子怡投资有何玄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0
核心提示:不仅连续三年保持全国鲜炖燕窝销量第一、连续两年增速最快,而且还在疫情期间的“3.8女王节”中,销售逆势增长471%,夺得全网滋补类目之冠。
   现如今,小仙炖在鲜炖燕窝行业正做得风生水起。
 
  不仅连续三年保持全国鲜炖燕窝销量第一、连续两年增速最快,而且还在疫情期间的“3.8女王节”中,销售逆势增长471%,夺得全网滋补类目之冠。
 
  5.18日,章子怡新晋成为小仙炖鲜炖燕窝投资人,再次备受关注。
 
  据了解,这不是小仙炖第一次圈粉明星投资人了,此前已有陈数、周鸿祎、盛希泰等名流入股。不仅如此,小仙炖还受到张柏芝、张雨绮、景甜等一众明星热捧。
 
  小仙炖创立至今不过6年时间,它如何能突破重围,成为“新国货”代表性品牌,还博得众多明星与专业投资人的青睐?这其中,究竟有何玄机?
 
  明星为何愿意投资?
 
  无论是章子怡,还是陈数,在圈内外都是出了名的挑剔,既体现在剧本的选择上,也表现在投资的品牌上。
 
  燕窝之稀有金贵,众人皆知,可算得上是一个小众消费品。然而,燕窝行业“水货”不断,消费者对此多抱猜疑,品牌难以长久立足。在这样一个庞杂混乱的市场行业环境下,两位明星,如何敢为一个燕窝品牌撑起门面?
 
  5月18日,章子怡发布产后复工首条个人Vlog,推荐小仙炖鲜炖燕窝,并在之后宣布入股小仙炖。
 
  说起看好小仙炖的原因时,章子怡表示:“我吃小仙炖很长时间了,一直都很喜欢,后来我结识了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我慢慢了解到,她将精力和资源都放在做好产品上,她的专业和真实打动了我,所以我决定投资它,我也愿意将这款好产品推荐给大家!”
 
  其他投资人在体验过产品后,也产生了同样的认同。2016年,360公司创始人、天使投资人周鸿祎尝了4瓶小仙炖鲜炖燕窝后,火速投资了小仙炖,这也成为他在滋补保健领域唯一投资的品牌。陈数更是晒出燕窝空瓶来为小仙炖打call。
 
  鲜炖燕窝品牌的竞争十分激烈,光鲜炖燕窝品牌便超过60家。然而行业内良莠不齐,掺杂着大量水货,难以获得消费者信赖。
 
  正是看准了燕窝行业存在的市场痛点,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决心做一瓶好燕窝,从原料选择、加工工艺,到产品生产、运输配送,各个环节都做到了严格把控。
 
  小仙炖用优质的产品与体贴的服务,找回了消费者的信心,也打动了明星投资人的心。从一瓶鲜炖燕窝,变成了一支“潜力股”。
 
  小仙炖到底有何黑科技?
 
  一份香甜可口、营养丰富的鲜炖燕窝背后,是小仙炖团队对燕窝本身和科技研发的高投资,做到了原料工艺与销售模式上的行业领先。
 
  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出身中医世家,毕业于中国第一军医大学西医专业,是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15年的从业经验,让她敏锐地察觉到当时市面上燕窝存在的痛点。
 
  以前市场的燕窝主要有两种,干燕窝和即食燕窝罐头。前者原料难鉴别,做法复杂;后者因为储存久,可能含添加剂,不营养。小作坊式的生产更是加重了燕窝行业的不规范现象,导致“水军”横行。
 
  针对原料存在的问题,小仙炖选择产于马来西亚与印尼之间加里曼丹岛的森林雨季燕窝作为产品原料,并制定了15项标准以筛选燕窝原料,远高于行业标准的7项。为了打消用户的疑虑,承诺产品全程可溯源。
 
  在工艺上,小仙炖进行了大胆的革新,率先推出“鲜炖燕窝”。开创95℃低温、水雾炖煮工艺,最大程度保留了燕窝营养。
 
  对于鲜炖燕窝和其他品类燕窝的区别,知名营养学家、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表示,鲜炖燕窝有别于传统的罐装燕窝,是实时鲜炖冷鲜配送的燕窝,不含任何添加剂,保质期只有15天,采用鲜炖炖煮工艺,更好地保留了燕窝的营养价值,确保了“新鲜、营养、安全”。
 
  此外,小仙炖还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学术机构成立联合实验室,进行燕窝研究,提供最新技术。
 
  对于新鲜口感的追求,要求小仙炖在销售模式做出突破。小仙炖首创C2M模式,当天下单、鲜炖、发货,全程冷鲜配送。
 
  小仙炖的原料精选与技术突破,令它成为国内首家通过SQF食品安全与质量双认证的燕窝生产企业(SQF是全球食品行业安全与质量体系的最高标准)。
 
  产品的质量是市场最好的通行证。手握技术和诚信令牌,小仙炖在行业内一路过关斩将,逐渐积累起庞大的高端消费群体。
 
  创新模式开启燕窝3.0时代
 
  燕窝市场的“鲜炖潮”,是消费升级的一个缩影。
 
  曾经的燕窝市场,燕窝主要作为礼品消费,比重高达70%-80%,保质期长的干燕窝正适合这一用途。但随着消费理念的转变和消费水平的提高,炖煮麻烦、火候难控的干燕窝逐渐不再适合市场需要,大众对燕窝的消费需求转移到了滋补自用上来。
 
  对于鲜炖燕窝的大热,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院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分析道:“从我这么多年从业经验来看,我觉得有3个因素:一是,鲜炖燕窝保质期更短,更符合大众对‘新鲜’的需求;二是,随着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人们对新鲜又营养的鲜炖燕窝更为青睐;三是,能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获取营养的便捷性需求。”
 
  小仙炖的鲜炖工艺与C2M模式正符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一键下单就能享受到营养丰富的鲜炖燕窝。
 
  目前,小仙炖首创的C2M模式已成为3.0时代鲜炖燕窝行业标杆,即以用户需求为主导,用户在线下单、工厂当天鲜炖、顺丰冷鲜配送的即时消费链模式。C2M模式充分满足了鲜炖燕窝用户的消费需求,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吃到更新鲜、更营养的鲜炖燕窝。
 
  在此基础上,小仙炖还推出周期滋补模式,用户购买套餐后,系统自动按周拆分订单,分批发货,帮助快节奏生活下的年轻人实现长期连续滋补,非常贴心的满足了消费者的日常需要。
 
  鲜炖燕窝在时代的需求下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18-2019年,鲜炖燕窝连续两年天猫增长超150%,是即食燕窝两倍以上,即食燕窝天猫销量18年增长75%,19年增长62%。
 
  林小仙带领小仙炖团队用自己“0添加”更新鲜的极简主义打动了消费者的嘴和心,小仙炖成为鲜炖燕窝行业的领导者品牌,连续三年小仙炖成为鲜炖燕窝行业全国销量第一、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增速最快的燕窝品牌。
 
  可以说,在鲜炖燕窝第一品牌小仙炖的引领下,燕窝行业开启了3.0时代,在方便的基础上满足了新鲜、营养的诉求,进一步解决了滋补更简单的问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