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迎考8个农产品通过省级审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5月19日,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郑州召开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审定和品质鉴评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舞钢鹁鸽、郏县红牛、虞城苹果、冯桥红薯、夏邑何首乌、洛阳丹参、济源冬凌草、鹿邑蒲公英等8个历史文化内涵丰厚、地方特色品质特征明显的申报产品通过省级审定。
  大河网讯 5月19日,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郑州召开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审定和品质鉴评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舞钢鹁鸽、郏县红牛、虞城苹果、冯桥红薯、夏邑何首乌、洛阳丹参、济源冬凌草、鹿邑蒲公英等8个历史文化内涵丰厚、地方特色品质特征明显的申报产品通过省级审定。

  通过省级审定,意味着这8个产品具备了申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条件,下一步将迎来农业农村部的“终审”,若考核通过,我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将再添新成员。

  农产品地理标志蕴含着特定历史信息、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人文气息,不仅经济附加值高,还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区域特色农产品经济的发展源泉,也是地方特色推介名片。

  截至目前,全省获得登记保护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已达到139个,总量全国排名第7位。产品涵盖粮食、蔬菜、果品、食用菌、茶叶、药材、烟草、鱼类、家禽和禽蛋等10大类。正阳花生、郑州黄河鲤鱼、温县铁棍山药等一大批地理标志农产品,正在成为当地农业发展的“新动能”、河南农产品的“靓丽名片”,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