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农经观察:草地贪夜蛾对产业影响可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农业经济科学观察(简称“农经观察”)高端学术会商会第六期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会议以草地贪夜蛾防控策略为主题,围绕联防联控的分区治理策略,绿色可持续防控技术,研讨了草地贪夜蛾防控对我国农业产业影响。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出席会商会。会议由副院长梅旭荣主持。
  近日,农业经济科学观察(简称“农经观察”)高端学术会商会第六期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会议以草地贪夜蛾防控策略为主题,围绕联防联控的分区治理策略,绿色可持续防控技术,研讨了草地贪夜蛾防控对我国农业产业影响。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出席会商会。会议由副院长梅旭荣主持。

  与会专家分别就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动态、防控对策、农经分析等主题阐述观点,并进行了专题研讨。专家们认为,2020年中央财政增加了草地贪夜蛾防控投入,农业农村部也及早印发了防控预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压实防控责任。虽然草地贪夜蛾防控形势严峻,严重威胁玉米产业发展,但阶段性防控形势向好,冬春玉米危害损失将力争控制在3%以内。

  专家建议,由于草地贪夜蛾已从入侵性害虫逐渐转变为常发性害虫,防控策略应尽快从应急防控转变为绿色可持续防控;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施分区治理策略,并通过科学合理、轮换使用农药,加强虫害的抗性治理。

  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及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等60余人参加了会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