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北沧州“泊头桑葚”荣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长城网
核心提示:日前,河北省泊头市营子镇收到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的“泊头桑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

  香甜诱人的泊头桑葚。

  长城网讯 日前,河北省泊头市营子镇收到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的“泊头桑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

  营子镇的桑葚种植历史悠久,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现在营子镇的苟鲁道村古桑园中仍有古桑30余棵,枝繁叶茂、绿荫如盖。营子镇的桑葚口感香甜、营养丰富,是药食同源的优良品种,曾多次在全国展会评比中获奖。

  近几年来,营子镇政府积极发展桑葚产业,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深加工技术,开发新的桑葚产品。三厂合作社、园农合作社、胜禾家庭农场等相继建成,种植、加工、采摘、旅游等产业日渐壮大。以苟鲁道村为核心辐射周边22个村,桑葚种植面积超2万亩,年产桑葚鲜果超5万吨,仅农业总产值就超2亿元。桑葚干、桑葚酒、桑葚茶、桑葚挂面等产品成功进入市场,受到了消费者一致好评。

  为全面提升营子镇黑桑葚的品质和产量,营子镇多次邀请河北省农科院农林专家到桑葚种植区进行考察研究,向种植户培训果桑种植管理技术。2019年,河北省农科院确定营子镇桑葚种植园区为科技示范基地。

  营子镇对桑葚产业的发展进行了远景规划,“一带两中心三园区一片”的整体布局,将种植、加工、旅游、康养等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在一起。古桑休闲观光园目前已经建成,老盐河畔的沿河观光路、休闲游园正在修建,一个多方位、多产业的现代化精品园区正在崛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