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骄傲!湖南原生态健康茶油品牌冲出国门,强势霸屏纽约时代广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当地时间5月18日上午10时,在 世界的十字路口 纽约时代广场,虽然已看不到各种肤色奔涌的人潮,但是在这个号称全球第一的资讯窗口上,可口可乐、苹果等一......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5月18日上午10时,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虽然已看不到各种肤色奔涌的人潮,但是在这个号称全球第一的资讯窗口上,可口可乐、苹果等一众国际大牌的广告,还在林立高楼间的LED上“霸屏”。


突然,广场上纳斯达克和路透社巨幅LED屏上,一位身着蓝色西服的中国男子正咧嘴憨笑,强势霸屏,同时还出现一行巨幅汉字:“华夏康茶油,为世界加油”。这款霸屏纽约时代广场的茶油究竟有何来历,这个要为世界加油的这“土味”汉子,又是何许人呢?



湖南茶油冲出国门,强势霸屏时代广场


这位吆喝着要给世界“加油”的,正是湖南洞口的刘成。“我产茶油、卖茶油,在疫情严重的这个节骨眼上,自然想到要为世界加油。”从手机上看到时代广场上传来的广告视频时,45岁的刘成,正在距纽约万里之遥的中国湖南邵阳市洞口县雪峰山下的油茶基地里劳作。电话里,他用浓重的“洞口腔”普通话问记者,“疫情后大家都更惜命,你说我这原生态健康茶油,在国外会有市场不?”


出生在洞口县又兰镇四合村的刘成,从小就听说了很多关于油茶的故事,民国时期四合村又被叫做油榨山。鼎盛时期,油榨山上有48家油坊,刘成的爷爷就曾守着祖上传下来的一间油坊,一直传承到刘成的父亲刘兴石手中。对油茶深厚的感情,使刘成全身心投入到油茶产业中。从世代传承的木榨坊发展成现代化生产工厂,从自留地里的几亩油茶林发展到3万余亩油茶基地。刘成一直秉承“匠心成就一滴好油”的精神。


美国卫生研究院营养合作委员会主席西莫奥普勒斯博士曾断言,中国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刘成一直被这句话所鼓舞,在他看来,面临疫情这一共同大敌,大家应该空前团结,中国的优质健康食品,紧要关头更应该有信心跨出国门。为此,他出资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LED和路透社组合屏,于5月10日、11日、18日登三天广告,将原生态健康的湖南茶油品牌带上世界舞台。



建湖南首个油茶博物馆,决心恢复老油榨坊盛况


除了把茶油广告打到纽约,这个憨直的洞口汉子还做了一件“猛”事:四处搜集老物件、老掌故,建湖南第一家油茶博物馆。


“油锤一响,黄金万两;油锤扶起,饿得跍起。”这句民国时期在四合村48油坊流传的民谣,是刘成的爷爷曾讲给他听的。只要一开榨,油榨山就火爆,闭榨时冷冷清清。


从2014年起,他回到又兰镇,走亲访友、穿街走巷,逐个寻访早已没落的油坊遗址,寻找一切和油茶相关的老物件。“有户人准备把一架祖传的水力磨茶籽的碾子,劈了做柴烧。我去阻止还被他家狗追了好远。”刘成说,在别人眼里一文不值的烂朽货,在他眼里就是个宝。



有人看他对收集物件如此痴迷就索要高价;也有人看他醉心保护文物便分文不取。目前,刘成收集的古法木榨油的大小老物件多达400余件,还有大量古书籍、古文献、旧刊物,以及老照片。


刘成将油茶博物馆设在洞口县工厂园区,除了陈列大量历史文物,还系统介绍了油茶的起源、发展、历史、文化。“我决心恢复48家老油榨坊的盛况,把木榨油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留下来,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和学习这一非遗技艺。”目前,刘成的父亲刘兴石,正申报古法木榨油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刘成已在油茶基地搬迁了三座老木房和木榨设备,恢复油榨山的昔时盛况指日可待。



今年是国家精准扶贫收官之年,作为湖南省首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刘成准备带着老乡们的扶贫成果大步进省城,将原生态的高科技油茶从小山城卖到大都市。“世界茶油看中国,中国茶油看湖南,湖南茶油看洞口”,这一次刘成将优质的湖南原生态健康茶油带出国门,走上世界舞台,强势霸屏纽约时代广场,足以证明其对自家茶油质量的信心和底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