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五月杨梅已满林食用杨梅注意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五月杨梅已满林,初凝一颗值千金,味比河朔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这是唐朝人所作的赞美杨梅的佳句。农历五月是杨梅成熟的季节,这种外观可人、酸甜多汁的水果营养价值喝口味都备受肯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食用杨梅应注意这些。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凝一颗值千金,味比河朔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这是唐朝人所作的赞美杨梅的佳句。农历五月是杨梅成熟的季节,这种外观可人、酸甜多汁的水果营养价值喝口味都备受肯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食用杨梅应注意这些。
 
  杨梅中含有的钙、铁、磷等人体每天都必须的元素比其他水果高出很多,并且还含有人体每天消耗所需的诸多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杨梅买回家应及时吃掉,不能及时吃掉的要先用高浓度的盐水浸泡,这样小虫子便会受到刺激窜出来。若放冰箱保存也要先盐水除虫,否则虫子冻死了就跑不出来了。
 
  由于果期和保质期都很短,杨梅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糖水杨梅罐头、果酱、蜜饯、果汁、果干、果酒等食品。
 
  这一点也适用于其它很多水果:有些水果不易储存,家庭中有三种加工方法可以尝试。一种是将水果做成果干:西梅、猕猴桃、芒果等,利用家用的果干机,就可以做成美味的果干。第二种方法是制作果酱,熬好的果酱,密封在消毒过的罐子中,放冰箱,抹面包、做沙拉等都可以使用。第三种是可以适当加工或不加工,放入冷冻室,梨子、杨梅、荔枝、葡萄等,冻过之后食用口感独特。
 
  此外,杨梅最好不要与牛奶同食。杨梅含有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