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严查市场销售普通食品虚假宣传特殊功能经营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湖南省一母婴店将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进行销售的事件被曝光后,自贡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母婴店、商超、药店、医院及其附近的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是否存在以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等涉嫌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的违法行为为重点内容的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近日,湖南省一母婴店将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进行销售的事件被曝光后,自贡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母婴店、商超、药店、医院及其附近的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是否存在以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等涉嫌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的违法行为为重点内容的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是否超出许可范围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二是检查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是否拥有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材料及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是检查是否经营有未按规定注册、备案的特殊食品;四是检查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五是检查是否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进行混放销售、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另外还对部分婴幼儿奶粉经营单位进行了集中培训暨行政约谈。
 
  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645人次,检查相关单位1115家次。检查发现,部分商家特殊食品未专区销售,个别产品标识标签不合规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整改。并提出“三严禁”:一是严禁用固体饮料冒充特殊食品进行虚假宣传和销售;二是严禁将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三是严禁缺少进货资质、票据或产品检验报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上架销售。
 
  下一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科普宣传,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严禁将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当成特殊食品推销给消费者,对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进行处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